请叫她们小铿锵玫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安女足合影。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李国斌课堂之外,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女在球场上奋力拼搏,用青春、团结、奋进谱写了热血篇章,这是宝安女足,她们5年之内拿下各项赛事33个**,并在今年7月份举办的全国U16联赛上夺得全国亚军。

这样的成绩也引起了央视体育频道的注意,在9月15、16日连续两天以宝安女足教练许蕾为主角,拍摄《2014****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宣传片。

“草根”队伍击退专业强队

2014全国女子足球U16联赛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的12支队伍参赛,能够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队伍,都是在全国范围内该年龄组*好的球队。从7月10日到7月21日,宝安女足共打了7场比赛,5胜2负。在半决赛中,宝安U16女足遭遇到专业强队北京U16女足,并成功战胜对方,进入决赛。在*后的决赛中,宝安女足点球大战惜败陕西女足,屈居亚军。

对于这些仅以业余时间踢球练习的女孩子而言,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她们的对手大多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体育生。而宝安U16女足25位成员全部来自新安中学,年龄段在14-16岁之间,这支球队成立五年,队员们平日里都要正常在学校上课,但是坚持每天放学后进行1小时的足球训练。

主教练许蕾坦言,宝安U16女足是一支业余球队,无论是从装备上还是从训练的时间上,以及球员的招收标准来看,都不敌其他省市一些专业强队,但小家伙们的拼搏让人感动,无论是场上场下,训练还是比赛,队员们的执行力都很强,能够贯彻主教练的意图,甚至有超常的发挥,“作为曾经的女足队员,我觉得这批孩子做到这样真的不容易。”

事实上,宝安女足曾向各阶段国家队输送了大批人才,“主要是宝安女足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传统,每一届队员都会向后辈传承团结、拼搏的精神。”

作为足球项目代表上央视说梦想

作为一支业余球队能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被本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央视的注意,央视****5委派《2014****体坛风云人物》栏目组前来采访主教练许蕾,由副导演李然带队。

据透露,央视此番制作的《体育梦想》系列宣传片,计划在国内拍摄5位主人公,许蕾和宝安女足幸运地成为了足球项目的代表。每个宣传片时长为1分钟左右,初步定于国庆节后在**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我们一直在树立年轻人的榜样。”李然说,“这一宣传片就是介绍那些自己有体育梦想,而且还能带动别人实现梦想的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