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整治 18人追责1人劝退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铧 自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东莞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共接处群众投诉272件,目前已追究责任人18人,其中1人被劝退。此外,东莞共查处了64户不符合条件却违规享受住房**待遇的家庭,追回被骗取的补贴约共12.19万元。

18人因机关作风问题被追责

南都记者从东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了解到,东莞此前开展了“整*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整****、乱罚款、乱摊派”等专项整*任务。据介绍,东莞市的所有行政办事服务窗口都按统一要求设置了视频监控设备,由市监察局实时监控,并放置了行政服务评价表,由办事群众填写评价和联系方式后,由市纪委定期抽查回访。教育活动以来,东莞还专门组织对市教育局等9个单位的政风行风进行**评议,对市科技局等26个窗口单位开展办事群众满意度手机短信测评。

至今,市机关效能投诉中心共接处群众投诉272件,对查处属实的机关作风问题,责令相关部门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已追究责任人18人(劝退1人,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15人)。此外,组织市环保局等26个部门作客“阳光热线”直播,一把手带队上线,现场共接听电话228个。制定**“阳光热线”网络投诉平台的限时办结制、办理情况通报制等制度,上半年共收到群众咨询投诉10215条,按时处理回复率达94.20%。

每年为企业减负3.5亿元

在压缩行政审批、方便群众办事方面,东莞对全市75个部门的职能和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压减68.1%,日常管理事项压减67.5%,投资审批、生产经营活动审批、资质资格许可和认评事项等方面共取消81项,转移12项,下放58项。

东莞还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145项行政审批事项和74项日常管理事项得到了简化,大部分事项审批时限压减幅度达50%以上。

此外,东莞还进一步减少收费、罚款项目。据介绍,从2014年1月1日起东莞将堤围防护费征收标准下调20%,并对月营业额2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不能按营业额计征及月营业额2万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堤围防护费,预计每年让利企业超过2.2亿元;从2014年5月1日起,免征堤围防护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森林植物检疫费、水土保持补偿费等4项收费的**收入部分,预计每年让利企业超过1.3亿元。

64户家庭违规享受住房**待遇

近年来东莞**了不少惠民政策,但要市民真正得到实惠,还需**这些政策切实落地。因此,东莞此前开展了整*工作,对全市低保对象和五保对象进行了100%的核查;另一方面,通过查询房产、车辆、公积金及现场抽查的方式对已取得住房**资格的城乡住房困难户进行核查,共查处64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违规享受住房**待遇,追回被骗取的补贴约共12.19万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