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百富榜海天庞康狂升650位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说闻解字富

释义:借问客官身家几何

南都讯记者李文波 昨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了《2014胡润百富榜》。***1位的碧桂园杨惠妍家族相比去年跌了6位。而美的何享健家族相对排名稳定,连续两年排名第16位。今年,杨惠妍、何享健两大家族**估值分别为440亿人民币、410亿人民币,相差并不大。

中国***0名**中,佛山有三席

榜单显示,中国***0名**中,有三位企业家、家族来自广东佛山。分别是碧桂园杨惠妍家族、美的何享健家族和海天味业的庞康。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海天味业的庞康*次闯入百富榜***0名,以145亿元的**列83位。排名上升了650位,可谓坐*箭飙升。

胡润百富榜显示,海天味业在2014年的**规模预计是145亿,**规模提升了418%。原因在于今年2月海天味业在上交所上市,庞康的**被迅速放大。据悉,海天味业在1994年改制后,销售额从当初不及1亿直蹿到去年的100亿,利润额16亿,上缴**的税收超过10亿,在全世界调味品行业销售规模****。计划未来5年内达到200亿的销售额。外界认为,海天味业的**总值还会在胡润排行榜中攀升。

格兰仕梁庆德家族跌出***0

有升就有跌。去年排名47位的格兰仕梁庆德家族今年已跌出前一百名的行列。

此外,胡润百富榜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富易位:刚刚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富,万达王健林以50亿元之差居于次席。

数据显示,《2014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保持去年的20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54人,达到1271人。***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450亿。平均**64亿,和去年一样,比前年上涨18.5%。平均年龄为53岁,比去年大一岁。从整个广东省来看,佛山三位企业家、家族进**前一百名榜单的数量仅次于广州的8个和深圳的14个,东莞则只有玖龙纸业的张茵进百富榜***0名。

延伸

顺德13位**上榜占大佛山区一半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上榜单

2014年胡润百富榜的入门槛与去年相同,仍是20亿元。而在这一门槛下,今年整个大佛山地区共有25位**(或**家族)上榜,顺德区则有13位**(或**家族)上榜,较去年多了3位。

北滘杨惠妍家族和何享健家族是历年百富榜的常客,碧桂园杨惠妍家族今年**值较去年缩水14%;但是,与去年保持一致,碧桂园上榜了5名**,为顺德上榜**最多的企业。今年何享健家族的**值较去年上涨了17%,达到410亿元,但排名仍与去年保持一致;而美的集团整体上市已届一年,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的名字也*次上榜**榜,他的**值达到21亿元,***104位。

顺德新上榜的3位**中,除方洪波外,还有去年操盘欧浦钢网成功上市的陈礼豪,以及已退居二线、并将“帅印”交给职业经理人团队管理的科达洁能创始人卢勤。

而在家电制造业中,除了美的何享健家族保持**增值、排名稳定外,东菱凯琴集团的郭建刚去年**增值20%,达到30亿元;另外同样来自家电制造业的格兰仕创始人梁庆德、万和电气创始人卢楚其**值则出现了下降。

榜单也透露,顺德十镇街中,北滘、容桂、乐从、陈村、龙江、勒流均产生了百亿**,顺德**最年轻为杨惠妍、33岁;最年长为梁庆德,77岁;此外,13位顺德上榜**的平均年龄为52岁。

采写:南都记者欧阳少伟造字:三皮

上榜**地域分布

北京

180人(占比14.2%)

深圳

110人(8.7%)

上海

93人 (7.3%)

杭州

63人(5.0%)

广州

46人(3.6%)

苏州

31人(2.4%)

香港

30人(2.4%)

成都

26人(2.0%)

无锡

25人(2.0%)

佛山

25人(2.0%)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