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电子口岸物流服务平台一期工程上线电子口岸 物流服务一站式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见习记者罗韵姿 江门电子口岸物流服务平台一期工程近日正式上线,将提供服务导航、业务预约等10多项功能,关检“三个一”的商品种类和企业数量有望扩大。目前,市**计划向全五邑地区**该平台,新会港已有意向使用该平台。

计划向各口岸**

据江门海关介绍,江门电子口岸物流服务平台由市**规划,由江门海关承建。平台通过口岸联检单位及物流相关企业间的联网和信息共享,在优化原有业务模式的基础上,以口岸数据交换、关键信息共享、物流协同工作为核心功能,为各口岸监管单位提供一体化协同作业,为各口岸企业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

该平台的相关负责人高翔告诉记者,江门电子口岸物流服务平台是在“南沙模式”基础上的一个优化,目前市**正计划向五邑地区各口岸**江门电子口岸物流服务平台,使各口岸逐步用上该平台。“新会港目前已与我们取得联系,表示有意向使用该平台。”高翔说。

据高翔介绍,根据规划,平台的一期工程由江门海关承建,但在未来的二期、三期工程中,将考虑采用市场化模式操作,由具有专业资质的实体公司进行承建和**。

有效加快口岸物流速度

据江门海关驻外海办事处通关科科长伍文寿介绍,平台上线前该办事处使用的是广州的电子口岸交换平台,因存在系统不稳定等现象,所以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仅限于2种产品和2家企业,如今本地平台已上线,将计划扩大“三个一”通关的产品种类和企业数量。

高翔表示,除关检合作“三个一”的主要功能外,该平台还有口岸物流辅助、加工贸易辅助和跨境电商汇总申报三个主要功能,另有服务导航、业务预约、信息互动等多项功能。据江门海关介绍,平台的一期工程打造了集约式的政务公开门户,不仅打通跨部门的协同作业链条,也可对港口物流进行全程跟踪和管理,将有效加快口岸的物流速度,提高联检单位办事效率,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增强口岸的综合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申报到放行仅花26分钟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通讯员刘扬梓 前日,鹤山某电子企业在鹤山口岸以进料对口方式申报出口LED灯管一批,货值7.4万美元,该单从电子申报到接单放行历时26分钟,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鹤山海关*票顺利通关报关单。截至当日下午17时,该关一体化进出口报关单实施查验7次,进出口集装箱19个,其中废塑料17个,全部顺利放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