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 查验 放行 一次搞定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生通讯员孙海波闵剑进出口企业注意了:今后到珠海各口岸报关时,对海关、检验检疫仅需“一次申报(企业一次录入、分别申报)、一次查验(一次开箱、关检依法查验/检验检疫)、一次放行(关检联网核放)”。这是拱北海关和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日联合宣布的利好消息。

在昨日启动仪式后进行通关现场观摩,珠海某商贸有限公司委托某报关公司进口250桶辣椒油树脂,企业***录入报关、报检数据。关检双方通过系统对该批货物数据成功对碰审核,双方派员对货物进行一次查验,货物快速放行。

据悉,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早于广州南沙启动试点,2013年10月18日,拱北海关、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珠海九洲口岸开始全流程试点。根据九洲口岸试点情况,与旧模式比,企业实施“一次申报”,申报录入项目由原来的169项优化合并成92项。企业申报效率提高了25%以上。实施“一次查验”,减少企业重复移柜、开柜、装卸货物次数,企业候查时间和移柜成本减少50%以上,对货物查验时间减少50%。实施“一次放行”,码头公司即可凭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共同放行信息为企业办理提货手续。系统启用至今,九洲口岸关检双方共受理“一次申报”报关单903票,办理“一次查验”业务107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