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城卫士关爱计划”等项目公示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何帆燕进入决赛的33个项目中有17个获拟资助资格,顺德第二届公益创新大赛结果昨日揭晓并公示。这届大赛较上一届大赛在涉及领域等多方面有新突破,但依然有未关注领域,如“失*家庭”等。大赛组委会称将与17项目就预算等问题再磋商,签约后争取在今年12月前完成**笔款项划拨。

“失*家庭”未被关注

17个项目中,创意项目组有10个,运营项目组有7个。创意项目组中,有如顺心社工中心申报的“爱人生·信未来”青少年帮教成长计划等10个项目。而运营项目组的7个,则包括了圆方社企的“外国人社区”等项目。黎仁刚是大赛主办方顺德社会创新中心的副总干事,他认为,社区公益类项目入围多,33个中就占了18个,而慈善救助类和科教文卫类较少,但这种情况比较切合顺德社会发展需求,如“社区养老”、“幸福银行”、“美城卫士关爱计划”等项目正体现了这一点。

不过,顺德区委区**副***李允冠则指出了大赛中未被关注的领域。他特别提到“失*家庭”,认为光是伦教就有超过1000个失*家庭,而顺德10个镇可能就超过10000个。另外,他鼓励社会团体引入更多的先进经验,特别提到了台湾的社区营造等做法。

本届大赛参赛主体更多元化

李允冠也称赞了大赛较之上一届的进步,表示这届大赛参赛主体更多元化,项目实现了从传统公益到现代公益的转变,且关注领域更广,更能涉及到社会的主流问题,“上一届印象是传统公益多一点,辅助弱势群体较多,这一届还关注青少年文化、关注外国人在顺德的生活、环卫工人生存发展,还有商业公益联盟的出现,如果这个项目能做好,资源动员能力很强。”

但他也指出,总体上项目仍有缺点,如对社会主流问题切入不够,对政策不太了解,对世界做同类事情的了解不够,争取资金对自身支持能力认识不够,项目执行能力不足等。

李允冠还透露,一个名为“创想行动”的恒常性资助资金将于11月启动申报,对于一些创意不错的项目,顺德社工委和社联将主动沟通,帮助其完善以争取恒常资金的支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