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鳌溪114亩商住地流拍半月再挂牌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韩晶元9月23日,中山市国土资源局挂牌东区大鳌溪村、博爱路南侧114亩商住用地,该地块于上个月底刚刚流拍,不到一个月又再次挂牌,起价、规划条件及建设要求基本没有改变,起拍总价仍为2.97亿元,折合260万元/亩。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市场低迷,中山住宅存量持续增加,另一方面中山**调整增容公建费用、限制土地处置实施办法**,进一步增加了开发商的压力,该地块这一次拍卖仍有流拍可能。

该地块编号为G21-14-9129,位于东区大鳌溪村、博爱路南侧,业内俗称大鳌溪地块,总面积7.6万平方米,折合114亩,土地用途为商业住宅,使用年限至2079年。起始竞拍总价为人民币2.97亿元,约260万元/亩,不设保留价。

该地块曾在今年7月30日发布挂牌公告,并在8月底因无人竞标而流拍,时隔不到一月再次挂牌。为何反复挂牌同一地块且不做价格或限制条件调整?植建军认为,今年中山财政应该有比较大的缺口,因此**拿出一些他们认为比较好的地块来拍卖。“但问题并不是现在的地价有多贵,而是开发商拿地后,要交一系列税费、还要面对处理闲置土地的政策,对开发商的压力挺大的。近两年中山开发商经常发现购买土地后政策不断变化,项目到后来经常大大偏离*初的预算,所以谨慎拿地也很正常。”

据统计,到9月中旬中山住宅库存已达6.68万套,还有大量项目将于今年底、明年上半年上市,市场压力较大,开发商拿地十分谨慎,今年1月份至8月份中山仅成交17宗商业商住地块,远少于去年同期的37宗。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猜测,也许这次**已先跟某个开发商就大鳌溪地块协商好条件,确定了有人“接盘”才挂牌。

记者查询资料得知,该地块自2011年来曾3次挂牌入市,3次流拍,这次已经是第四次挂牌。相较2011年、2012年两次挂牌时情况,今年两次挂牌时土地面积从148亩缩减到114亩,容积率上限从2.5增加至3。但增加了要在地块中建设储蓄所、社区卫生站、文化活动站、老年活动站等公共设施的要求。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