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海滨 赏烟花 放风筝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那琴半岛风光迷人。景区供图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市民早早做好出外旅游计划,但也有市民恐惧“**周”交通拥堵、景点人满为患,选择留在台山。其实,国庆节期间,台山亦是精彩活动连连,包括国庆文艺晚会、新滨海旅游景区开业、部分景区推出活动或优惠等等。本期南都记者对这些活动进行收集梳理,为读者提供一份国庆长假玩转台山的指南。

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国庆开业

台山市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集休闲娱乐、美食、住宿、商务会议等于一体,将为台山新增一个滨海旅游景区。

据介绍,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位于北陡镇南部海湾的海豚保护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景区内海岸线全长6000多米,有5个海滩,包括浪琴湾的一部分、庙湾、柑果湾、白马湾和峡湾。那琴半岛风光迷人,不仅有美丽的天然海滩、风光旖旎的海湾,还有奇特的山景石林,包括坐官山、企官山、水井山、牛头山和桌子山。令人流连忘返的,还有大量的美食。游客可以看到当地渔民出海归航的收获场景,刚从海里捕获的生猛海鲜,一定能让你食指大动。此外,还有当地特色农家菜、**的北陡大米等。

度假村内为别墅设计,酒店按地势依山而建。酒店**期开发有豪华套房、豪华单人房、双人房共86间。每间客房的楼上楼下,都是前有*立花园,后有**景观露台,供游客饱览美景。景区内还建有南海环山观海木栈桥,漫步其上,在海风的吹拂下,徜徉于海湾、石林环抱的自然美景中,分外惬意。酒店内有中西餐厅,还有上百亩老树荔枝林,以及龙眼、大树菠萝、黄皮、杨梅等天然果树,果实成熟时,游客还可以一享摘果的乐趣。

重阳节石花山风筝争艳

今年重阳节恰好是国庆长假第二天,市民登高热情或比往年更加高涨,石花山风景区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登山游玩高峰。今年,石花山风景区仍将提供约100个摊位,供售卖风筝、风车等应节物品。

石花山位于台城东北部,大部分面积处于市区之中,是难得的闹市自然风景区,也是*受台山市民欢迎的休闲娱乐去处。南都记者从台山市城管局城管大队负责人黄健石处获悉,今年石花山风景区可供摆摊的时间为10月1日-2日,但是9月22日便已有人搭帐篷占位。他说,该局将于本周五之前到石花山风景区划定摊位,并进行派位,若报名人数超过摊位数,将进行抽位。今年仍将进行交通管制。

黄健石告诉南都记者,针对多年以来重阳节期间石花山风景区卫生较差的情况,今年将增加1个举措,加强对景区卫生、秩序的维护。该局计划和台山市义工联合作,组织大约50名义工,在重阳节当天向市民派发垃圾袋,防止乱丢垃圾。

去年重阳节,不少年轻人站在石花山水库堤坝上放风筝,对此,黄健石表示,将规定可放风筝的区域,对一些危险行为进行劝阻。黄健石提醒市民,不能放孔明灯,该局也不允许摊贩售卖孔明灯。石花山管理中心也提醒市民,不要带*种上山,也不要在山上抽烟,尤其是乱扔未熄灭的烟头。放风筝时要注意安全。

石花文化广场将举行国庆晚会

10月1日晚7时30分,台山市庆祝国庆文艺晚会“中国梦·侨乡情———熊成惠2014*唱音乐会”,将在石花文化广场举行。

据介绍,熊成惠在台山文艺界小有名气,是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被誉为“台山百灵鸟”。2006年,熊成惠参加“第二届中国情歌广播电视大赛”,凭借实力,以广州分赛区**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后以第六名的成绩获得了该大赛的*佳演唱奖。2008年,她代表江门市参加了广东省第四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大赛,演唱的《鸟的天堂》(三人组合)获得了音乐类银奖。2009年,她参加了“祖国在我心中———江门市‘百歌颂中华’歌咏活动”歌手大赛,获得银奖。

资讯

星泉温泉:入住送免费烧烤

星泉温泉度假酒店位于三合镇温泉旅游区,距离台城约十分钟车程。国庆“**周”期间,星泉温泉推出了系列活动和优惠。前来泡温泉的游客,都可以免费享受温泉鱼疗。入住酒店的游客,不仅可以无限次免费享受温泉,还可以享受免费自助烧烤。酒店免费提供烧烤设备,并免费提供每位游客一份食材,包括鸡翅、韭菜、玉米等。国庆期间价格:温泉88元;标准双人房480元。

凤凰峡:景点门票江门游客7折优惠

凤凰峡生态休闲度假区位于台山市大隆洞风景区内,景区内有刺激的凤凰峡漂流,有被誉为“岭南小九寨”的凤凰峡原生态景区,有“台山千岛湖”边上的寻皇草原、千色花海,还配套有集客房、休闲娱乐、美食、会议、拓展于一体的水木云天度假村。

国庆期间,江门地区游客可享受凤凰峡景区内各景点门票7折优惠。此外,景区还专门推出了草原家庭乐、野炊露营、草原风筝、足球等活动,丰富景区娱乐项目。

浪琴湾:沙滩音乐盛宴

10月2日至4日晚上8:30-11:00,北陡浪琴湾度假区邀请江门知名乐队MIX,为游客送上“喜大普奔迎国庆 沙滩音乐共狂欢”这一盛宴。

浪琴湾度假区位于北陡镇那腰湾一带,海水清澈,沙质柔软。景区今年初才刚刚改造装修,环境比较好。

上川岛:这里烟花灿烂

10月1日晚9时,上川岛飞沙滩将举行烟花晚会,燃放烟花。上川岛有很多沙滩,飞沙滩开发时间*早、名气*大,是国家****级旅游景区。飞沙滩总面积约4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达1平方公里。海岸平直,海水浴场长达5.2公里,沙白如雪,海水湛蓝清澈。沙滩平缓地伸向大海,在百米远处,水深才及膝盖,当波浪没过头顶,刺激却不危险。飞沙滩腹背是上川岛的中部平原,一眼望去,都是青翠的农田。

康桥温泉:潮叹金巴兰风情

康桥温泉度假村也将于10月1日20:00燃放烟花。康桥温泉度假村位于白沙镇朗南村,是国家****级旅游景区,是台山规模*大、*新开发的温泉度假村。景区内有108个温泉池,还有风情*特的金巴兰风情沙滩、刺激的漂流河等,还有小木屋、别墅等可供入住。

采写:南都记者梁晓琳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