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厨艺交流:做好一条鱼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轮比赛中,顺德厨师好奇地瞄了一下巴西大厨好普森制作的烤鱼。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我在现场(昨日顺职院内的中国烹饪学院教室)

如果蒙眼进入昨日下午的中国烹饪学院,一定难以明白这里发生了什么:既有花生油的淳厚香味、又有迷迭香带来的异域风情、再认真吸口气,又闻到了柠檬汁的清新。当时进行的是中外名厨顺德创意美食秀,3位顺德大厨和3位洋大厨共同PK鱼料理,现场香味四溢,评委和观众的筷子、手机根本没停过。

厨艺也能和球赛一样好看?昨日的场地选在了顺职院内的中国烹饪学院教室,长长的料理桌可以供3人同时烹饪,6位厨师分两批进行,每批限定时间30分钟,虽然时间充裕,但6人早早就到现场提前准备材料。顺德本土代表分别是顺德厨师协会副会长马澄、省烹饪名师卢坤学、鹿茵酒店行政总厨曾锐文;而外国厨师分别是美的万豪酒店行政总厨康海伦、保利洲际酒店巴西餐厅厨师长好普森、橘子花西班牙餐厅主厨阿尔贝托。

哨声响过只有6分钟,康海伦还在切配菜的时候,曾锐文就*先“出招”,从蒸柜捧出一道“骨肉团圆”,将鲮鱼骨肉分离后,鱼肉捏团,鱼骨调味清蒸,围观的人群瞬间向其靠拢,厨房左侧飘起清蒸鱼的花生油香气。而阿尔贝托和康海伦则要求换刀,原因是他们用不习惯中式菜刀,“这种刀我们是用来切骨头的。”活动方马上去帮他们找了两边细长的西式菜刀。虽然时间落后,但康海伦的鳕鱼一下锅,围观的群众又被吸引到厨房一边,滴过柠檬汁的鳕鱼在橄榄油上“吱吱”作响,再加上法国菜*有的各式香料,光是香味就毫不逊色于顺德蒸鱼。

但要说到香料,来自南美的好普森驾轻就熟,其他两人都已出菜时,他的巴西烤鱼还躺在烤箱,但一股陌生的香气又不断传出。几经询问,他才说鱼身上有胡椒、洋葱、柠檬叶、还有迷迭香。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文体旅游局、顺德厨师协会主办。主办方表示,虽然看似是比赛,实际是一场“秀”,希望通过美食无国界的交流,助推顺德美食进一步走向**化。

南都记者吴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