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突然停运 未知何时恢复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下午,东莞朝天实验小学。下课后,大批家长驾车前来接学生,校门**通拥堵。南都记者梁清摄

南都讯 居住在南城中信新天地的市民来女士,原本只需将孩子送到小区校车的接送点,从昨日起,校车突然被取消,她不得不多花时间到学校接送孩子上下学。这番变动主要原因在于,南城街道办相关职能部门正在进行C类校车的整改工作,其中7家涉事经营校车接送业务的企业被要求整改。据了解,仅东莞顺安一家运输企业就有900名左右的学生受到影响。

突然收到通知校车停运了

每天早上7点20分,住在南城中信新天地的来女士,会准时把孩子送到小区的校车停靠点。来女士的孩子在东城朝天实验小学读书。“我们小区有两辆校车是开往朝天小学的,至少有五六十个孩子。校车是小区业主找运输公司租来的旅游大巴,每人一学期好几百块*。”

前日早上,在小区校车停靠点,众多家长领着孩子没有等到租来的校车。“打电话到运输公司才说不会来了。”后在家长**下,下午放学时,运输公司才派校车将孩子们送回小区。前日晚上,租用校车的家长们陆续收到运输公司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是:“接有关部门紧急通知,我公司C类校车必须停运整改,为此我公司从24日开始暂停学生接送服务,直到有新通知为止。有要求退款的,可以全额退。”

加剧了学校周边路段的拥堵

家住南城石竹新花园的胡先生说,他们租校车是因为自己没时间接送孩子,“希望整改工作能够尽快结束。”

来**说,他们小区除两辆校车送五六十个孩子到东城朝天实验小学读书,还有多辆校车送孩子到南城阳光四小读书。“现在这些校车全部停运,都由家长接送,加剧了学校周边路段的拥堵。”记者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来到东城朝天实验小学的门口,就看到前来接送孩子的车子以及人流将校门堵得水泄不通。学校保安向记者证实,更加拥堵的原因是租用的校车停运了。

各方说法

客运公司:要求退款的可全额退款

被要求整改的东莞顺安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9月23日,公司收到南城交通运输部门通知,要求对C类校车整改,故从昨天开始停运。在南城街道办涉及南城阳光中心小学、南城阳光一小等6所小学约900名学生。“主要缺少‘校车指示牌’暂时停运,已按要求在完善手续,未知何时**。若家长要求,可全额退校车费。”该负责人称。

学校:客运公司的校车与学校没有关系

据了解,市区的**学校大多已取消校车接送。目前城区**学校的校车多是小区业主联合向汽车运营公司租用的。据南城一所小学校长称,客运公司的校车与学校没有关系。据了解,根据《东莞市校车安全管理办法》,全市校车分为A、B、C三类管理,所有权属于学校的归为A类;所有权属于依法设立的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企业、城市公共交通企业等单位的C类校车,由交通运输部门加强监管。

交警:已给运营企业过渡期

南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整改由南城***门牵头进行。南城校车目前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部分校车运营企业未**使用按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专用校车;二是部分校车运营企业聘请的校车驾驶员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三是部分校车运营企业旗下的校车未按规定配备统一的校车标志灯和停车指示标志。

为解决上述问题,南城交警大队在南城***门牵头下于9月初起对辖区内校车运营企业进行整改。据统计,目前,交警大队已向其中7家企业发出相应的整改通知。上述负责人透露,此前交警大队给了辖区内各校车运营企业一定时间的过渡期,有部分校车运营企业在过渡期内已完成整改。该负责人还称,在整改期内,交警如果查车遇上有校车运营企业未及时完成整改的话,更多只是劝导和责令。校车若不及时整改,后患无穷,还望家长们理解。

统筹:南都记者何永华

采写:南都记者何永华石长峰饶德宏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