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篮球婆婆”爱单手上篮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73岁的陈美老人*爱单手投篮。南都记者何永华通讯员李淦斌摄

Face

人物:陈美

年龄:73岁

籍贯:高埗格基村

爱好:打篮球

若每天都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老年人也可以像年轻人一样活着。———陈美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通讯员熊燕青仁川亚运会正在如*如荼地进行着,中国运动健儿远在千里之外的赛场奋力拼搏。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运动达人,高埗格基村73岁的陈美老人就是其中一位。她健步如飞,毫不逊色于村里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今年暑期,陈美老人开始打起篮球,而她练习篮球的初衷竟然是:希望通过运动,让9岁的孙子**终日沉迷电视。

73岁老人学打篮球

73岁高龄的陈美,若不是满头白发,面有老人斑,仅从她的走姿、步伐和说话的中气判断,一点也看不出她有半点衰老的迹象。陈美年轻时是运动健将,参加过当时东莞县的运动会,跳高、跳远、60米短跑、200米赛跑都拿过奖项。陈美老人说:“从小我就非常好动,很喜欢运动,尤其喜欢学习新东西挑战新运动。”

谈起为何喜欢打篮球,陈美老人说,主要是希望通过运动,让9岁的孙子**终日沉迷电视。“暑期刚开始,我孙子每天都呆在家里看电视,哪也不去,这让我很着急”。后来听说打篮球在年轻人当中深受欢迎,陈美老人就每**午拉着孙子去打篮球,“玩上一段时间,我觉得打篮球对锻炼老人的手关节非常有帮助。”陈美边说边活动了几下手关节。孙子开学后,只要有空,陈美就会一个人去打篮球,“我单手轮流投篮,因为我觉得单手投篮对手关节、腕力、臂力、腰力都能有针对性的锻炼。”

年轻人双手投篮她*爱单手投篮

陈美老人说:“刚开始时,我的命中率不高,打得多了,一般投20个球能命中10个。”不少村民对陈美能拥有如此硬朗的身体和气魄感到惊讶。一位村民说,“别的老人都是散步、走路,可她是慢跑单手投篮”。

陈美的孙女在广州读美术,她看到孙女的画很**,也想尝试一把。“一般我都是看着图临摹,也请教过孙女”,陈美运用自己的中医知识,画了几张手绘的人体脉络图,从人体图像来看,1:7的比例非常准确;人体上的穴位位置也罗列得十分清晰,旁边还写有各种穴位的**作用。如今,画头像和人体已经难不倒陈美。陈美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孙辈们要学习不止,“若每天都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老年人也可以像年轻人一样活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