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金牌理财团队”:招商银行“启程”队夫妻和睦减小股权纠纷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理财团队:招商银行“启程”队合照

参赛案例

张先生今年35岁,是一家科技公司创始人,目前年收入60万元。张太太是一名全职家庭主妇,家中还有个5岁的儿子。目前有银行存款10万,债券基金30万,股票基金50万,一套价值300万的房产,还有100万元房贷,另有价值30万元的汽车一辆。

张先生家庭开支30万元每年。张先生的公司估值5000万,张先生持40%股份。

理财分析

通过财务诊断发现,张先生家紧急备用金系数合理,财务自由度偏低,可加大对生息金**产的投资。但是资产负债比率太低,张先生可向银行贷款加大杠杆投资,从而获得超额收益。

理财目标

1、张先生创业有成,但除公司股权外,净资产不多。担心如果自己出意外,可能给家庭带来风险,想要购买一份保险产品,希望理财规划师**合适的产品;

2、张先生之前几乎没有理财的概念,只是在银行工作人员的**下购买了一些基金产品,但收益不理想,咨询理财规划师挑选基金的方法和技巧;

3、张先生希望公司未来上市,很担心因为婚姻问题导致公司股权纠纷,影响投资人对公司的估值以及公司的上市进程,咨询应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理财建议

保险规划

张先生应每年安排保费预算9万元,规划后**更为全面,可满足人身、医疗、意外等多种**需求。其中人寿保险保额将达到3418252元,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36万元,医疗费用保险费用补偿性保额30万元。

张太太安排保费预算5万元,规划后**更为全面,可满足人身、医疗、意外等多种**需求。其中人寿保险保额将达到2309447元,重大疾病保险保额3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保额236万元,医疗费用保险费用补偿性保额30万元。

投资规划

目前张先生的投资配置中,股票类占比过高,建议降低股票类占比。

股权规划

张先生持有公司40%的股权(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公司其余60%的股权由其他股东持有。张太太不是公司的股东如果离婚时夫妻双方同意张先生将公司40%的股权按一定价格转让给张太太,张太太是否一定可以受让前述股权、成为公司的股东?

离婚案件中,涉及到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分割,除了要遵守婚姻法的规定,还应遵守公司法关于股东优先购买权的相关规定。根据公司法的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应当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其他股东半数以上不同意转让的,不同意的股东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不购买的,视为同意转让。经股东同意转让的股权,在同等条件下,其他股东有优先购买权。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另有规定的,听从其规定。

如果离婚时张太太不愿意直接分割张先生持有的公司股权、成为公司股东,**应如何处理公司股权,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各地**也有不同的操作实践。

实践中,一些地方**人民**的做法如下:如果张太太不愿受让公司股权,可对公司进行评估,若公司经评估的净资产为正值,则按比例计算出张先生持有40%股权相应的净资产价值,再按**在此案件中确定的共同财产的分割比例计算张太太应得的价款,由张先生补偿给张太太。如果夫妻双方均不愿意进行评估,则**在离婚案件中可对股权这部分共同财产不予处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