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将增校园一卡通功能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石长峰昨天上午,东莞市教育信息化推进工程新闻发布会在会议大厦举行。东莞市教育局长杨靖波称,9月1日起,教育局推出了类似于**的免费“微课掌上通”平台,来取代商业性质的校讯通,每年可为东莞家长节省1亿元费用。

将开发支持IOS6.0及IOS8.0的版本

据了解,“微课掌上通”投入使用以来,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截至9月23日,全市已完成分配账号268万人,其中教师7.2万、学生108万、家长152.8万,登录访问平台的用户数量增长十分迅速,目前日访问量约10万人次,仍在不断增长当中。

微课掌上通手机端只支持主流的安卓、苹果IOS两种智能手机系统,不支持微软、诺基亚的智能手机系统。目前仅支持安卓系统2.3.3版本及以上,苹果IOS系统7.0版本及以上,对无法使用的建议升级。后续教育局也会根据家长需求开发支持苹果IOS6.0及IOS8.0系统的版本。

将增加“校园一卡通”功能

对于“微课掌上通”的**,不少学校也提出异议,称不如原来的商业校讯通好用。因为商业校讯通除了提供短息服务外,还设有“校园一卡通”功能,可以用作学校饭堂饭卡、图书馆借书卡和门禁卡使用,而且其通讯公司还在校园内设置了免费公共电话让学生使用,有利于学校禁止学生带手机入内。

对此,东莞市教育局局长杨靖波表示,教育局会根据学校、家长、学生需求不断推出惠民的免费信息应用服务,未来会增加“校园一卡通”功能。对于学生在校园使用手机问题,东莞市教育局也回应称,目前学生在校使用手机的问题,各学校有不同的规定,教育局将对这个问题作进一步的深入调研,总结分析部分学校对学生在校使用手机实行严格管理、有限使用模式的情况,对下来学生使用手机做进一步的规范。

焦点1

没有过渡期仍用收费校讯通可举报

对于此前学校方“从商业校讯通到微课设过渡期”的建议。东莞市教育局回应,根据相关规定,严禁学校为企业向学生、家长代收或变相代收商业性家校沟通服务费用,商业性家校沟通服务商不得进入校园进行推销,学校不得使用商业性家校沟通服务。教育局在“微课掌上通”系统中,开发了免费家校沟通服务平台,并要求各学校积极**应用。如果学校仍使用需要收费的商业性家校沟通服务,可以向市教育局计财科或监察室举报,举报电话0769-22210104,23126009。

焦点2

应急信息仍会通过短信再发送一次

***门和学校发送应急信息时,对于没有上网习惯或上网信号不佳的家长是否会遗漏通知?东莞市教育局表示,不会遗漏。考虑到目前仍有部分家长没有上网习惯、上网信号不佳,以及目前**掌上通仍处于**应用阶段,我们设有过渡期,在过渡期内,我们在向家长发送应急信息时,一方面,会通过**掌上通的家校沟通平台发送;另一方面,也会通过传统手机短信的方式再发送一次,家长可以免费接收,**应急信息覆盖到所有学生家长。至于过渡期期间,将对全市学生家长使用**掌上通业务的情况作出分析研究,根据分析研究结果再做决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