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南站通车在即 工程征地起纠纷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村民站在机器前阻止施工。南都记者姚建国摄

南都讯记者姚建国 贵广铁路三水南站通车在即,然而其市政配套工程,因村民质疑土地是在他们不知情之下被征走的,施工多次被村民阻止,导致工程基本没有进展。昨日,三水西南街道国土部门表示,村民的阻扰确实跟征地问题有关,预计过几天就能解决好。

按照佛山市、三水区**要求,三水南站今年11月25日要试通车,12月10日将正式通车,这也是贵广铁路佛山境内2017年前**的一个乘客上落站点,届时的人流出入量预计每天达近千人,而2017年后,佛山西站才会开通,那时客流才会得到分流。

距离通车时间已不长,但包括人行道、站前广场、公交出租车站点及供水供电等市政配套设施却还处在未开工状态。“我们好几次阻止施工,村里卖地时我们村民根本都不知道”昨日,多名村民说,该村现在没有村长,征地合同是几个村民代表签的,村民们并没有同意,此外,村委会还扣留了几十万的征地款,这些都引发了村民的不满。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水南站市政配套工程处于停工状态。“我们一开工,就有少则十几人人,多则三四十名村民(多数为50岁以上的妇女)站在机器前阻止,根本无法施工”据在现场的三水环运局相关人士说,9月初,他们已进场施工,但进场5次都被村民阻止,“我们跟村民交涉,村民也没有提过要更多的征地款,问题是出在征地上,我们现在开不了工,已耽搁了很多工期,这样下去肯定无法按时按质完成”。

对于此事,西南街道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出现村民阻扰南站市政配套施工确实与征地有关,但是,征地手续是完备的,村民当时是知情的,而所有的征地款也已打到了周边二村村委会账户上了,“由于该村现在没有村长,村委会之前垫付了村民的垃圾处理费以及社保医保费等,共有数十万元,所以在接到征地款后,村委会想把垫付的资金扣除,部分村民不愿意才阻止施工,目前西南街道已在积极协调中,预计在近几天内解决好问题,以**施工顺利进行”。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