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巴士将规划直达高铁站快线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巴士堪称目前东莞公交车中的“顶配”车型。南都记者梁清摄

蓝色清爽的车身、空调出风口上的桃木装饰,*次配备智能发班系统……昨日,30辆**的东莞巴士正式上线,并可供市民免费乘坐三天。不少试乘的乘客赞新车“平稳舒服”,这是东莞*批投入使用的插电式混合公交,无论从节能还是智能方面来说,堪称目前东莞公交车中的“顶配”车型。*批试运营的公交线路为801路,线路起始点为****东站至虎门高铁站。有市民吐槽“坐到虎门高铁站要一个多小时,太久了”,东莞巴士有关负责人回应称,今后会规划一些直达的高铁快线。据透露,东莞巴士另外10条新公交线路将在年底内陆续上路。

体验

平稳舒适车很干净、少油味

昨天上午9:30,30辆**的东莞巴士从南城周溪停车场出发,驶向东莞街头,宣告了东莞巴士的正式亮相。自今年启动公交改革后,由东莞市路桥总公司组建的东莞巴士公司经过招聘司机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终于与广大市民见面了。

在****上班的陈先生,得知801新巴士上线的消息后,昨天上午专门改变了以往的乘车方案,在****北等候免费试乘。因工作需要,陈先生和同事经常要去虎门、长安及厚街跑业务。“以前都会先搭车到南城车站转车,现在只要下楼便可直接搭到虎门高铁站了。”

南都记者和*批试乘801的乘客一块登上了开往虎门高铁站的新巴士。新巴士车身是蓝色和淡蓝色相间,上面标有“每天绽放新精彩”的东莞城市形象标语,外形看起来清爽大方。东莞巴士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车是东莞*批采用插电式气电混合车型的公交,节能率达20%-30%。

“这车很干净、少油味。”家在虎门、在南城上班的乘客伍先生以前每天都要在虎门和南城之间往返,受够了老的跨镇公交上难闻的汽油味,对新车环境赞不绝口。同行城巴X7路的李司机也来免费体验了一把试乘,他说:“跟东莞其他公交车相比,801线路的设备是目前最先进的,车开起来很平稳,很少颠簸。”

东莞巴士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车还配置了一种**的智能发班系统。“对所有的巴士动态监控和数据管理,司机开车和收班的时候都要刷卡,这样能随时掌握车辆是不是准点到站。”这也意味着,今后可通过智能手段随时掌控公交的准点率,从根本上解决公交难等的大难题。

吐槽

“一个多小时才到高铁站太久了”

昨天上线的801路,起始站点为****东站至虎门高铁站,全程35公里,横跨南城、厚街、虎门等镇街,全线站点多达27个。根据记者两次体验估算的乘车时间,从南城****站到虎门高铁站,大概花费了80-90分钟。而如果从南城打车到虎门高铁站,需时大约为半小时。

不少乘客和市民对全程时间有“吐槽”,认为要花一个多小时从市区到高铁站太久了。乘客陈先生认为,以前换乘2次车,到虎门高铁站也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希望801新巴士时间上可以更快些。

回应

经营期限未到将逐步规划快线

对于市民对线路需时太久的吐槽,东莞巴士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之前跨镇公交中就有走高速的公交快线抵达虎门高铁站。由于这些线路经营期限还未到期,因此还没有新增快线的计划。今后,在公交改革的后续进程中,将逐步完善规划直达虎门高铁站的公交快线,缩短时间跨度。此外,*条线路正式开通后,东莞巴士还将在年底内陆续开通10条新的跨镇公交线路,该10条线路的营运时间则为6:00-21:30。加上昨天开通的801路,*批开通运营的11条跨镇公交线路共配备200辆公交运力。

10条线路包括802路(南城汽车客运站至长安汽车客运站)、803路(市汽车客运站至长安汽车客运站)、805路(长安汽车客运站至东莞火车站)等。

采写:南都记者龚萍实习生周颖华陈晓仪

摄影:南都记者梁清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