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风格的蟹,遇上葱姜后就变得温暖家常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1234

秀菜妈妈:光明  职业:商人

宝宝:女儿 maggie6岁

妈妈菜时间

光明是一个辣妈,更想不到这位时尚辣妈还做得一手好菜,尤其以潮州菜见长,把粤式的海鲜做得颇有品格。

这道看似**的葱姜炒螃蟹对于光明一家人来说**是家常菜,“螃蟹,每次儿子Jacky吃三个,女儿Maggi吃一个,这是标配数量!”

两个孩子给妈妈“捧场”的方式很不同。女儿Maggie总是说好话,“今天的菜长得美,味道也入味。”儿子的风格很“冷静”,味道重一点、淡一点,他都能尝出。

光明喜欢和孩子们做“烛光晚宴”。如果是西餐,她就煎几块牛扒,用西兰花点缀再做好摆盘。全家人一起聊天和分享美食,这是他们之间非常愉快的亲子时间。

光明是个细心的妈妈,她做菜甚至很少放盐和味精。她每个星期要去菜市场两次。女儿Maggie喜欢陪妈妈一起买菜。有一次光明挑中了一条老鼠斑,问价需要几百块,正要递*时,Maggie却在一旁嘟囔:“妈妈走吧,太贵了,我不想花你太多*。”光明忍不住给逗笑了,连摊主都感叹孩子真是太懂事了。

妈妈支招

1.给孩子的食材应该更用心,例如海鲜尽量选择新鲜,如果非要用冰鲜的则要注意看海鲜的眼睛、身体是否干净明亮。

2.两个孩子的家庭有时候要协调口味,如果孩子的胃口不同,妈妈应该注意协调,多和孩子沟通,例如“哥哥每个星期回家一次,我们今晚是不是要照顾一下他的口味。”吃饭是小事也是大事,不要在这方面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就果断来报名吧!关注美食周刊官方**,发送姓名、电话+刀唛好妈妈报名。只要被录用的好妈妈,均可获得由刀唛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哦!**公众账号:南都美食周刊(nstaste)

本期礼品赞助:

刀唛玉米亚麻籽油

优势组合,全面营养,“奥米加3”含量突出。富含亚麻酸,有助于“脑”及“视网膜”的发育,尤其对发育中的孩子更为重要。

采写:南都记者 谢宇野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烹饪过程

姜葱炒花蟹

准备材料:花蟹、葱姜、蚝油、刀唛食用油

1.挑选适合的花蟹,宰好,一只切四份,沥干水后均匀撒上生粉备用。

2.将油倒入锅中,大*加热到一定程度,立即倒入准备好的花蟹,同时关*,让油的高温瞬间锁住螃蟹的鲜美和营养,先过一次油是关键。

3.将油倒出后留少许,放入葱姜。姜应该选取老姜,至少用两大块,切条,切忌切得太细。葱则选用红葱头半斤。葱姜量要足够,否则不香。

4.爆香葱姜后加入两勺蚝油,建议使用香港产的李锦记蚝油。记住,一定不要放盐和味精。

5.加入刚刚过油的花蟹,大力翻炒,时间不宜过长,蟹肉易老。

6.加入少许葱尾,略翻炒盛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