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家庭面临大难题:打翻醋坛大宝悄悄打二宝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八哥

话事

唐太宗要为当朝宰相房玄龄纳妾,房夫人出于嫉妒不同意。太宗只得令房夫人在喝毒酒和纳小妾之中二选其一。没想到房夫人端起“毒酒”一饮而尽,喝完后,才发现杯中不是毒酒而是浓醋。这据说就是吃醋的来历。如今,吃醋不止于成年男女,小朋友们也学会啦。

八记者文婷 三个月前,张女士喜获麟儿,让她十分开心的是,宝贝儿子小虎和三岁女儿小靓一儿一女,刚好凑成一个“好”字。大概一周前,张女士发现小虎的胳膊青一块紫一块的,这让她犯了嘀咕,儿子出生之后都是呵护备至,怎么会伤痕累累。在她的盘问下,女儿和盘托出———*近常常趁着妈妈不在偷偷打弟弟。

张女士透露,自己和老公都不重男轻女,虽然在儿子出生后,因为照顾新生儿有些分身乏术,但平时女儿非常喜欢跟弟弟一起玩耍,而且每天从幼儿园回到家里,**件事情就是到婴儿房里探望弟弟。而在后来的盘问中,张女士得知,女儿之所以忽然“讨厌”弟弟,是因为钟点工开玩笑的一句话———你爸妈有了小弟弟,你家的房子以后就不会留给你了。

而另一名二孩的家长陈**则表示,自己家的两个宝贝相处得非常融洽,一个原因是大女儿已经九岁了,十分懂事,而另外一点就是,差不多从怀孕的时候开始,自己就开始给大女儿灌输“马上就有另外一个人来陪你玩了”的概念,给妹妹买的衣服鞋子,全部要让大女儿先给意见,玩具也是如此,陈**表示,前段时间刮台风,本来是自己陪着二女儿睡,但大女儿忽然晚上说害怕,立刻二话不说,把二女儿丢给老公,自己和大女儿睡在了一起,“这样会让家里的孩子更有安全感”。

事实上,不少单*二孩家庭都面临着大宝“吃醋”的问题。深圳全程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叶伟泽透露,家里有两个孩子,一定会出现“爱的争夺”,尤其是早出生的那个孩子,会有爱被夺走的焦虑。因为之前一直是自己*享父母的爱,现在要与一个比自己更小的孩子分享父母的关爱,很容易出现心理上的落差。而且,在比较小的那个孩子还未长大的时候,父母关注的重心会转移,在大孩子看来,父母只关注小孩子,自己变得次要了,这显然是很难被孩子接受的。而如果和父母的沟通不太畅通,大孩子也许会将这种不满“转嫁到”弟妹的头上,而因为讨好父母的需要,在表面上,又会做出亲近弟妹的举动,但长期下来,肯定会造成人格**。叶伟泽说,如果给大孩子心理上的关怀,让他能感受到源自父母充足的爱,他自然就有了安全感,而不会去嫉妒小孩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