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正编教师与临聘教师工资待遇相差三四倍同是站讲台 差别咋这么大呢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临聘教师突遭解聘”引起社会关注,深圳**学校正编教师与临聘教师待遇差别究竟有多大?南都记者近期对此进行了调查梳理,结果发现,正编教师与临聘教师工资待遇相差三至四倍,在医保、养老等待遇方面也有较大差别。

在对比中,正编教师与临聘教师待遇差别较明显。从工资条账面差距来看,正编教师与临聘教师每月相差6000元。正编教师每月房补平均2400元,另外还有年度考核一个月工资和2.1倍考核工资平均每月3000多元,以及8000元过节费加5000元计生奖平均每月1000多元。正编教师的工资待遇基本为9000多元的基础上再加6000多元,小学普通正编教师每月平均有16000多元,初中正编教师一个月有18000元,高中正编一个月有20000元。这还不包括正编教师每月近2000元的住房公积金。而小学临聘教师每月只有4000多元,初中每月5000多元,高中每月六七千元。在临聘教师看来,尽管劳动法明确同工同酬,但正编与临聘教师工资待遇差别这样大,不公平。

在医保、养老保险等待遇方面,二者也有区别。临聘教师享有的是*低一级社保无免费体检,退休养老也是*低一级社保。而正编教师的医保按退休时工资级别待遇,每年免费体检,退休养老则享受事业单位退休金。在评优外出培训方面,正编教师是优先考虑对象。而晋升评级时,正编教师可以晋升评级,临聘教师可以评职称,但不享受职称工资,临聘工资不管职称高低一样。

在合同制方面,正编教师是铁饭碗,**聘用。而临聘教师则是一年一聘,还可能随时被解聘。

高中

高中临聘教师和初中、小学临聘教师待遇基本相同,只是工资比初中临聘教师稍微高600元左右,按市标准2012年为月工资7550元,龙岗和宝安区基本执行了这个工资方案,但光明和龙华等区的临聘教师工资标准没有按这个执行,比正常工资要低1000元左右。

采写/整理:南都记者 张小玲 制图:何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