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外来工看病实现先诊疗后结算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东莞9月23日电记者23日从广东东莞市茶山病院获悉,该院按照本地现实环境,摸索便民办事,奉行“先诊疗后结算”和“夜间专科门诊”办事,直接惠及本地数十万外来生齿。

据茶山病院院长李培介绍,茶山镇至少有11万的常住外来生齿。病院方面查询拜访领会后发现,这些人大多在本地工场工作,大数人暗示就医列队多、时候长;头疼伤风的小病,白日上班没时候就诊,晚上大夫下班看不了病等等“看病难”的问题。李培暗示,针对这些问题,茶山病院于2014年3月起头奉行“先诊疗后结算”和“夜间专科门诊”办事。

据李培介绍,对前来茶山病院急诊就诊,而未达到“绿色通道办事”的环境,只要患者供给身份证、社保卡、联系德律风和现住址四项资料,该院一律实施“先诊疗后结算”办事。而且从2014年3月15日起头,患者在茶山病院看病,无论是挂号、诊断、查抄、取药,均实施“一站式”结算,整个就医流程只需要缴一次费,无须缴纳押金,回归“光脚大夫”式的就医体例,*大水平地削减患者列队缴费次数,简化就医流程,有用缓解“挂号难、付费难、列队难”等问题。

茶山是食物加工业重镇,不少企业是“三班倒”工作,很多企业员工难于在白日告假,针对这一特别问题,茶山病院放置**及医疗主干开展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等夜诊办事,办事时候从下战书17:30延续至晚上21:30。自该项办法实施以来,在“夜间专科门诊”中获得了便捷的、**级诊*的患者达到1万多人次。

茶山镇委委员谢伟良暗示,“先诊疗后结算”办事就是把医疗行业的“绿色通道”办事扩大规模,惠及当更多患者。当然,“先诊疗后结算”办事**以来,也碰到过逃费问题,但茶山的环境相对较好,至少今朝还不影响这项便民办事的继续**。病院起*做出信赖的**步,相信患者慢慢的也会去理解、并撑持病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