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么对头发好 对头发好的食物 护发的食物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多吃什么对头发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一个人头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的营养状况。下面小编大家介绍一些对头发好的食物,护发的食物,赶快来看看吧!

多吃什么对头发好对头发好的食物护发的食物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一个人头发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体的营养状况。吃的健康可以起到养护头发的作用,那么吃什么对头发有好处哪?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头发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则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甚至脱发。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虾类、鸡蛋、牛肉、鸡肉等可以定量补充,不仅对头发生长有益,也是身体健康的必需品。

2、铁、锌微量元素
缺乏铁、锌等微量元素会导致脱发,尤其是锌,绝大多数脱发患者都是由于缺锌引起的。因此,防*脱发要适当多吃些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如肉类、核桃、鸡蛋、肝、花生、芹菜、青菜、苹果、、香蕉海带、紫菜、荔枝等。

3、忌油腻和甜食
脱发患者,特别是脂溢性脱发患者,吃东西一定要忌油腻,因为脂溢性脱发的人本身油脂分泌就高于常人,如果吃的油腻过多,则会加快油脂的分泌,堵塞毛囊,长期下去对头发健康十分不利。甜食和快餐食品会使人体内的盐分和糖分过多,同样会引起脱发。

4、多吃养发食物
还有一些特殊的食物,如核桃、何*乌、黑芝麻、黑米,对于头发本身的生长、滋润都有奇妙的功效,多吃这类的食物也能有助于头发的乌黑亮泽,健康生长。

豆制品: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但很多女性因减肥,常常摄入很少的肉、蛋等高蛋白食物,因此使头发生长缓慢、**,而豆制品是既能有效补充蛋白质又不增肥的*佳选择。

胶质食物:合有胶质的食物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还可以增加头发的韧度,使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

多吃什么对头发好对头发好的食物护发的食物


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护发食品:

1、预防秃发的食物:
取黑立500克,水1升,然后用文*一起熬煮,以水熬尽、豆粒泡涨为度,取出后放在器皿上晾干,开撒少许细盐,存于瓷瓶内。每天66克,一日两次,用温开水送下。对早秃、斑秃、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后脱发等,均有较好的*疗作用。

2、延缓头发衰老的食物:
取牛舌头100克,加水适量一起用文*煮2小时,使牛含随中的类教蛋白和骨肢原溶解在农汁中,然后过滤浓汁,去除舌头,凉后置于瓷瓶中沉淀。沉淀后的*底一层教性物质,就是能延缓头发衰老的食品。每天作位料进食,具有健发强身之功效,能有效延缓头发衰老。

3、乌发食物:
取黑立30克,雪梨l一2个。将梨切片,然后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入锅内,用旺*煮开后,改微*烂熟。吃梨喝汤,每日两次,对防止白发、少年白发、早年白发、头发枯黄都比较有效,是效果权佳的乌发食品。

4、亮发食物:
研究发现,头发的光亮秀美是因为甲状腺素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适量吃一些含碘丰富的海藻类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它们都含有毛发营养所需的钙和铁,能够促使头发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