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未来将成深圳休闲度假新热点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深圳市坪山新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4-2020)》评审会举行,来自市文体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市社科院、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等单位的5名评审**听取相关汇报,审查文本及相关图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据了解,此次《规划》提出将坪山新区建成“深圳居民休闲度假重要目的地、深圳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全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区和国家智慧旅游**区”的旅游发展目标。在空间布局方面将打造“一心三区四线”,“一心”即城市中心服务区,是新区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旅游管理中心、城市休闲旅游文化中心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产业集聚中心。“三区”分别是生态旅游度假区、文化创意旅游区和客家文化集群区。“四线”分别是城市水岸休闲线、绿道骑行健身线、蓝道特色体验线和公共交通观光线。

“要**发挥华谊兄弟文化城、大万世居、客家文化集群区、卡曼**文化旅游小镇、马峦山郊野公园、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等大项目的带动作用。”昨日,新区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设计了“马峦人家”民宿、森林**场、碧岭自驾车营地、坑梓客家庄、“深圳*美轨道交通风情走廊”等特色项目建设方案。

他说,此次的规划,立足坪山产业经济特色,提出“做大做强五大融合产业链,优先发展五大延伸产业链”的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思路。坪山新区作为全市可建设开发用地空间*大的城区,旅游发展潜力*大,但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注重生态环境和资源的保护。

作为坪山新区成立以来编制的*部旅游规划,此次提出的发展战略、空间布局、产品体系等符合坪山旅游发展实际,具有较好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接下来,将逐步展开实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