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廊示范区要广种澳洲火焰木、大腹木棉、宫粉紫荆、红花羊蹄甲龙华居民的生活将被红花系乔木围绕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倩绿化提升、公园改造、新建道路,龙华新区城市配套设施日益完善,近期又将有惠及居民出行休闲的新项目完工。龙华通记者昨日从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观光路11月将变身景观大道,民*广场公园改造已经基本完工,而在十一之前,大浪时尚创意城对外接驳的重要道路———德政路将正式通车。届时,从大浪时尚创意城可通过德政路直接上龙大高速。

景观大道与绿地规划年底完工

新区今年上马了一大批绿化提升工程,其中上月开工的观光路(龙华段)绿化提升工程备受市民期待。观光路西与光明新区相接,东至观澜高尔夫大道,沿途有富士康科技集团、长安标致雪铁龙等重要企业。此次绿化提升工程面积达15万平方米,长约8公里,建设内容包括中间绿化带、边侧绿化带、人行道绿化整体提升,绿化给水基础设施建设等,预计将于11月完工。全段道路将以绿色为基调,以红色花系为主色调、黄色为陪衬,将成为一条四季分明、色彩缤纷、流线自然的景观大道。

此外,新区还结合绿地规划,开展绿廊规划建设,将人民路、上塘路、和平路、建设路、布龙路等路段两侧的公共绿地建成错落有致、绿化空间变化丰富的生态景观廊带。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地处中梅路、民繁路、民旺路及民塘路之间的绿廊**区主要以红色鸡蛋花、澳洲*焰木、大腹木棉、宫粉紫荆、红花羊蹄**红色花系乔木为基调,搭配榕树、凤凰木、蓝花楹等冠幅饱满的骨架树种,既美观,遮阴效果也好。在建成的**区内,树木葱郁、地形起伏、园路宽敞,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亲近自然的胜地。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一、二、三区建设,四五区正在建设中。

新学校与新道路接连“诞生”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办事处收集到百余条群众意见,主要集中在就学难、休闲难、就医难等方面。新区今年新建四所学校,扩建两所学校,已于9月份开学投入使用,初步缓解新区就学难问题。民*广场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争取在明年元旦前开园迎客,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在交通方面,本月底,大浪时尚创意城对外接驳的重要道路———德政路将正式通车。届时,从大浪时尚创意城可通过德政路直接上龙大高速。今年以来,大浪加快道路交通建设,辖区交通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

交通瓶颈一直制约着大浪办事处的发展,“尤其是大浪时尚创意城,企业进出要绕很远,很不方便。”大浪时尚创意城不少企业的负责人曾在多个场合发出呼声,希望新区加快完善大浪时尚创意城的对外交通配套,不要让交通成为大浪时尚创意城发展的“拦路虎”。

今年,新区专门投资2.4亿元,实施德政路龙大立交及德政路东延段工程,并将其列为新区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该工程已基本完工,路面沥青也已铺设完毕,正在进行道路设施安装,月底将正式通车。届时,从大浪时尚创意城可通过德政路直接上龙大高速及福龙路,无需再绕行,比目前绕行至少能节省20分钟时间,大浪办事处石凹片区居民出行难问题也可得到大大缓解。

除了德政路改造工程外,今年大浪办事处还对辖区其他交通路网进行了完善优化。其中,被列为新区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华宁路(大浪北路-超能通工业园)设施完善工程、外环路(外环路-布龙路)改造工程、罗泰路(水泰路-罗屋围路)工程已顺利完工,龙胜路北段(新区大道-龙观路)工程也在按计划推进。值得一提的是,大浪片区交通综合整*(二期)工程也已顺利完工,涉及大浪5个社区的10条支路,这些道路的各项交通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原本设施残缺不齐、路面破损严重的10条支路经过改造后,达到了市政道路的标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