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得民心 需先解民意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天天读

停车场一位难求,居民闹心,**也无法开心。2011年至今的4年里,南山区致力于建设便民公益停车场,至今已经有5925个公益停车位惠及居民,而接下来又将有1001个停车位将出炉,实在是让人欣喜。

如今随着车辆与日俱增,停车成了很多居民的心头之烦,能够不遗余力、想方设法地为民考虑,这*先就体现了**部门的民生执政理念,应予肯定。

据了解,此次第五批便民公益停车场的建设也是充分听取了市**见,市民李先生反映的闲置地块已经纳入停车场建设。在这其中,“书记信箱”充当了**与居民沟通来往的桥梁,成为了解**的很好方式,值得赞赏。

随着便民公益停车场的建设,一些关于管理和经营等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据媒体报道大部分的便民公益停车场都是入不敷出,还有很多人投诉根本不知道这些停车场的位置所在。

便民公益停车场能不能**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到底应该采取何种管理方式来管理?是不是建设便民公益停车场越多越好?

一时间,问题接踵而至。这其中,有赞有弹,有极力要求多多建设的,也有泼冷水呼吁叫停的。不管怎样,这一话题成为**热点。

个人以为,在这一问题上,**部门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起码抓住了大部分的**,那就是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而其他的问题,**可以慢慢解决,当然也还需要有个*终的结果。

提到知**,便不能不提“书记信箱”。据了解,2012年1月建立起的这一网络互动平台,已经成为南山区网络答政品牌栏目。居民反映的很多问题得到了解决,良性互动建立起来。

曾经和**部门的不少**沟通时,他们普遍的一个共识就是希望多多了解基层的看法,多多挖掘基层的问题,多多搭建与市民沟通的平台,可见他们是多么想知**,当然更愿意得民心。

于是乎,无数个沟通平台被搭建起来,然而真正能很好发挥作用的还真是没有几个,这不能说不是一个遗憾。

如今,**与居民之间的互动渠道越来越多,那么,是不是良性的?这一点似乎被忽视了很多。所谓,言必行,行必果。**与居民的沟通,往往是言论不少,然而真正“行”的不多,而有“果”的更是寥寥无几。

从这一点上来看,南山区的做法值得肯定。要得民心,还需先解**。希望更多的**部门深入体会到这一点,并真正做到解**,那或许这个社会就能更加和谐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