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临产 众街坊帮接生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男婴看起来非常健康。南都记者韩志强通讯员赵勇唐朝钦摄→女子在路边分娩,多名街坊伸出援手。

南都讯记者韩志强通讯员赵勇唐朝钦女子突然在路边临盆,马路变临时产房,环卫工及众街坊帮忙接生,并联系120救护车寻求帮助。*终,母子平安,此事在光明新区新羌社区已传为美谈。

呼救声引起环卫工注意

昨日上午7时40分许,光明新区羌下旧村路边传来阵阵呼喊声,引起了环卫工人杨运香和同事张华梅的注意。原来是一名身穿裙子的年轻孕妇即将分娩,她是在去买菜的路上突然肚痛难忍,正在向路人求救。

“她跪在地上,捂着肚子,很痛苦的样子,也没有人管她,我过去问,她一直在说‘阿姨我肚子好痛……肚子好痛’。”杨运香回忆说,她让一名路过的小伙帮忙拨打120求助。但因为医院离这里较远,急救车要20多分钟或半小时才能赶过来。而等待的时候,该女子一直在哭,杨运香就在一旁安抚她说“忍一忍,120马上就来了”。

但没想到的是,孕妇的羊水突然破了。杨运香当即找来木板,和同事张华梅一起把该女子抬到木板上,并找来附近药店夫妇帮忙消毒,还找了雨伞来做遮挡。不久,新羌社康中心医务人员也因接到附近热心居民的消息,携带急救箱、干净床单赶来现场帮忙。

社康中心护士赶来助产

在现场实施助产工作的林护士熟悉妇产科知识及接生流程。事后她告诉南都记者,对这名孕妇她觉得眼熟,但叫不上名字,在她赶到现场时,婴儿的头部已经出来,林护士一边平复孕妇紧张情绪,一边指引她用力分娩。很快,一名男婴出现在众人面前。在林护士轻轻拍打下,男婴“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声音响亮。经检查,胎盘和脐带均没有异常,母子平安。而此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专业的妇产科医生为母子俩剪断脐带,并进行相应消毒处理,其后将两人送往光明中心医院进一步检查护理。

据了解,昨日在现场**时间施救的杨运香今年51岁,是新羌社区社区的环卫工人,也是深圳市社联新羌社区服务中心的一名义工。该中心社工介绍,杨运香很朴实,大家平时都亲切地叫她香姐。平常在做环卫工作之余,杨运香也多次参加新羌社区组织的清洁社区环境、探访孤寡老人、为困难居民募捐等义工服务。

事后,杨运香谈起这件事时笑着说:“我平时也经常做义工帮助别人,遇见她需要帮助也就帮了她。看到她顺利生小孩,又上了救护车,就安心了,希望小孩子平平安安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