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喝什么汤好 胃不好喝什么汤养胃 养胃汤有哪些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胃不好喝什么汤好?肠胃不好喝汤是个不错的养生方法,胃不好喝什么汤养胃?下面给大家**几款养胃汤,跟着小编来了解下养胃汤有哪些吧!

胃不好喝什么汤好胃不好喝什么汤养胃养胃汤有哪些


一.养胃汤——鸡块蘑菇汤


原料:蘑菇100克,熟鸡肉100克,土豆75克,胡萝卜50克,葱头50克,芹菜25克,鸡汤1500克,黄油25克,精盐15克,胡椒粉、味精各少许。

做法:
1.蘑菇去掉泥沙,洗净。土豆切滚刀块,胡萝卜切斜片,葱头切片,芹菜切段。鸡肉切块,并用少许鸡汤浸渍,待用。

2.汤锅放入黄油,烧溶,下入切好的胡萝卜片,葱头片炒焖。炒出香味后把鸡汤倒入,再放入切好的土豆块,煮熟后放入蘑菇、芹菜,加精盐、味精及胡椒粉即可食用。上汤时,将汤盛入盘里,放上一块鸡肉。
肠胃不好喝什么养生汤?

二.养胃汤——桂枣山药汤

原料:红枣12粒,山药约300克,桂圆肉两大匙,砂糖1/2杯。

做法:
红枣泡软,山药去皮、切丁后,一同放入清水中烧开,煮至熟软,放入桂圆肉及砂糖调味。待桂圆肉已煮至散开,即可关*盛出食用。

山药具有补脾和胃之功能;桂圆、红枣有益气血、健脾胃的作用。

胃不好喝什么汤好胃不好喝什么汤养胃养胃汤有哪些


三.养胃汤——萝卜羊肉汤

原料:羊腩肉750克,白萝卜500克,香菜、盐、鸡精、料酒、葱、姜、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羊肉洗净,切成粗丝,白萝卜洗净切成丝。坐锅点*倒入底油,放入姜片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开水,加盐、鸡精、料酒、胡椒粉调味,水烧开后先放入羊肉煮熟,再放入白萝卜,转小*煮至萝卜断生后,撒上葱丝和香菜叶即可出锅。此汤补中益气,温胃散寒。

四.养胃汤——紫苏生姜红枣汤


原料:鲜紫苏叶10克,生姜3块,红枣15克。

做法:先将红枣放在清水里洗净,然后去掉枣核,再把姜切成片。将鲜紫苏叶切成丝,与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用大*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炖30分钟。然后将紫苏叶、姜片捞出来,继续用文*煮15分钟。此汤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气的作用。

五.养胃汤——木瓜鲩鱼尾汤

用料:番木瓜1个,鲩鱼尾100克。

制法:木瓜削皮切块,鲩鱼尾入油镬煎片刻,加木瓜及生姜片少许,放适量水,共煮1小时左右。

功用:滋养、消食。对食积不化、胸腹胀满有辅助**。
食物功效:番木瓜的木瓜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番木瓜的脂肪酶,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疗作用。
鲩鱼,味甘,性温。功能暖胃和中、消食化滞。

六.养胃汤——节瓜鸡脚汤

原料:眉豆100克,节瓜600克,陈皮1块,鸡脚10只

制作:
1、眉豆浸透,洗净;节瓜去皮,洗净,切大块;陈皮浸透洗净;鸡脚斩去爪尖,洗净
2、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鸡爪烫约2分钟,捞起沥干水
3、瓦煲内加适量清水,先用猛*烧至水滚,然后放入以上全部用料,待水再滚起,改用中*继续煲2.5小时,以精盐调味,即可以佐膳饮用。

功效是清热消暑,健脾开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