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案件可在区内审理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一庭两审”

据香洲区**负责人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香洲**被*高院指定为可以审理部分知识产权民事纠纷案件的基层**,预计今年受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将超过800件,将占全市知识产权案件的60%。在此背景下,香洲区**经请示上级**,决定在高新区设立巡回法庭,高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场所确定为“两院共用,一庭两审”,即由市中院高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和香洲区**共同使用现有高新区法庭的办公场地,香洲区**高新区巡回法庭主要审理在香洲区辖区的一般知识产权案件,市中院高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审理二审知识产权案件,从而力求提升全市**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质效。

司法服务将更便民

目前,高新区发生的各类案件均由香洲**管辖,民商事案件数量每年在1000件以上。高新区地处珠海北部,离香洲**较远,现没有设置人民法庭。当事人到香洲**立案、开庭均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高新区巡回法庭除审理一般知识产权案件(**纠纷案件除外)以外,还将负责审理发生在高新区管委会辖区范围内的民商事案件(涉房地产类纠纷案件、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和涉外商事纠纷案件除外),可以及时有效地化解高新区民众的矛盾纠纷。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