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修好了 事故原因调查还须跟上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9月25日,港口镇沙港东路的中山市大丰自来水有限公司门前百米处,一段2米粗的主供水管爆裂。中山公用水务随后发布提示称,当天8时(起)城区低压供水。根据通报,涉及的镇区包括城区及*炬开发区、五桂山、港口、民众、板芙等,全部实施低压供水。供水管上的一个缺口,导致几乎大半个中山人民用水困难。所幸,事发当晚1时许,爆裂的水管被修好了。

事情过去3天了,相关部门对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尚未对外公布。据了解,市公用水务公司相关人员称,可能是大量土石方压在主要供水管上,导致爆裂。该公司知情人士说:“我们曾经发过3份通知书给施工方广州市政公司,希望他们不要将土石方倒在该地块上,同时每天派人巡查。”

据了解,该土石方约有近千立方米,堆放在水管上面已有1个多月时间。现场工地施工的一名来自广州市政公司的负责人刘先生说:“这个土石方是业主单位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让我们倒在这里的,不过量并不多,不会导致水管爆裂。”

根据掌握的情况,今天,当事的公用水务公司、广州市政公司将商量明确各方责任。笔者希望,相关部门也能尽快将事故调查结果和各方责任划分公之于众。

冯强

(新闻内容详见中山读本9月26日01版《城区主供水管爆裂影响多个镇区供水》)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