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供货商3000多万货款,融资面临权属困境中羽俱乐部仅能维持日常运转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中羽体育俱乐部。吴进摄

中羽体育俱乐部12层的砖红色建筑高高耸立在西区彩虹片区地块上。这座中山乃至全省都显得**的俱乐部占地30多亩,室内可提供羽毛球、游泳等多种体育运动。多方消息证实,中羽体育俱乐部所在地块由**提供,2010年由民间自筹资金兴建,实施企业化经营管理。2012年10月,该俱乐部因为拖欠供电部门电费,被曝出资金链断裂而短暂停业。后经过市**等协调决定,由市羽毛球协会代为管理经营该俱乐部。整整2年过去了,俱乐部欠下的3000多万元款项大部分还没有着落,计划中修建酒店的4-12楼闲置,整个项目目前仅能维持日常运转。一些供货商尽管已获得法律支持,但中羽体育俱乐部却因地权和物权属于**,基本没有可执行的资产。

装修商:422万工程款至今未付

2012年4月末,深圳市鼎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立)**田先生收到了中山市**人民**的判决书。**裁决,被告中山市中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羽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7日内,向鼎立公司支付工程款422万余元及利息。

根据**审理,2010年9月6日,鼎立公司与中羽公司签订了一份《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书》,双方约定:工程名称为中山市中羽三层办公室及羽毛球馆装修工程,合同价款为含税包干446万元。2010年12月,鼎立公司将装修好的中羽三层办公室及羽毛球馆装修工程移交给中羽公司。2011年3月末,鼎立公司编制项目结算书,工程总价为465万元。中羽公司代表黄某波后来确认了此事。

工程完工交付后,中羽公司累计支付了43万元工程款给鼎立公司,剩余工程款422万余元一直未支付。随后,鼎立公司将中羽公司告上法庭。

进展:无可执行财产打赢官司拿不到*

尽管获得法庭支持,但田先生至今也没有得到中羽公司欠下的422万余元工程款。2012年11月,田先生向市一**递交《关于尽快落实执行措施的请求书》。田先生在请求书中说,该公司已向**提供了中羽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但“贵院却以中羽公司建设的体育馆、酒店均未办理规划许可证以及房产证为由,迟迟不采取任何处分财产的执行措施。”

2014年9月17日,田先生在**信件中说,尽管**早已判决鼎立公司胜诉,但时至今日,该案件不仅分文未得到执行,**的回复是:“中山中羽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田先生在这封信件中说,2013年4月,鼎立公司前往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申请执行监督,调查结果显示,中山中羽体育俱乐部权利人、建设单位、项目申请单位及委托方均为中山市财政局。

根据中山市财政局在2008年8月18日出具的一份委托书,中羽羽毛球馆建设用地产权属市**所有,并由市财政局统一管理、登记和**。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该体育馆及健身广场由市羽协负责筹集建设资金及日后管养,土地及物业产权属市**。为方便开展工作,市财政局委托中山市中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依法开展体育馆建设的所有工作。中羽体育俱乐部现在的经营管理团队负责人向证实了上述事实。

田先生说:“市财政局为该项目真正的权利人和债务人,应当对该项目产生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但因市财政局的特殊性质,至今未果。”中羽体育俱乐部现在的经营管理团队负责人黄先生说:“土地和物业都属于**所有,现在这些办公用品总共不超过20万元,所以真的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对于中羽体育俱乐部与鼎立公司的经济纠纷,该俱乐部现在经营管理团队负责人黄先生并没有否认。“除了鼎立以外,公司总共还欠着3000多万元的货款。他们也经常来看看俱乐部的经营状况。”

现状:缺乏资金4-12楼至今空着

2012年10月初,中羽体育俱乐部资金链断裂,因拖欠西区供电局10多万元电费遭断电。这个投资7000多万元的高端俱乐部陷入**次大的危机。对此,市**曾专门开会研究。后来决定,从当年10月开始,中羽体育俱乐部由市羽毛球协会负责代管。黄先生说,市羽协进驻后,裁掉了部分员工,调整了运营时间,同时对会员每月收取一定的服务管理费用。据了解,该俱乐部的会员已从2012年的1800名增长到2300多名。黄先生说,中羽体育俱乐部目前能够基本实现收支平衡,维持正常运转。黄先生说:“如果能够把4楼至12楼都盘活了,我想中羽体育俱乐部的日子会有改观。”

但原本作为酒店的4楼至12楼,目前仍是闲置状态。“盘活就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黄先生说,这两年,他会见了很多大财团和金**本机构。“他们对该项目有一些顾虑,一是3000多万元的债务,二是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和物权都属于**。”据了解,尽管谈的财团很多,但真正达成意向的却暂时还没有。

[管理方]

要发展起来可能还需要5年

黄先生说,中山的体育消费具有区域性质,“东区的市民就很少到西区来消费,小榄市民也不会到西区来,所以中羽体育俱乐部主要还是为周边市民服务。”黄先生说,中羽周边要真正发展起来,聚集起20万人的大型社区,可能还需要5年时间。

但要熬过这五年,对中羽来说是个巨大考验。一名资深的体育管理人士说:“如果没有**补贴和扶持,没有新的资本注入,同时市民体育参与意识、健康运动的意识没有觉醒,中羽的未来就很难说。”当前,作为中羽体育俱乐部经营管理团队负责人,黄先生四处求教,寻求将中羽体育俱乐部带上正轨的良方。

[律师说法]

附着物与建筑物产权分离造成执行困难

中山市中亿律师事务所徐小安律师认为,本案问题的症结在于建筑物与其附着物的产权不一致。装修是中羽公司出资的,产权归中羽公司所有。但装修属附着物,与建筑物具有不可分性,如果要强制执行,装修物品无法单独查封拍卖,其必须连同所在土地和建筑物一并拍卖。但本案中羽公司所在的土地和建筑物却是**所有。附着物与其所在建筑物产权的分离造成了本案执行的困难。徐小安律师认为,如能使二者产权一致,债务问题或可得到妥善解决。

目前,鼎立公司的田先生,已经将市财政局作为第二被告,诉至**。

采写:冯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