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时 讲究也颇多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工匠正在制作**红木家具。梁清摄

国庆消费特刊

家居

现在很多人喜欢定制家具,量身定做的家具能称心如意。但也有很多人图“省事”,喜欢到家具大卖场看中哪一件就立马下手,买回家即可享受。分别找一些从事家具制作的师傅和定制家具的拥趸,以他们的经历给消费者一点启示。

材质:买时货比三家

张先生即将迈入而立之年,与一般的80后不同的是,张先生偏爱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张先生说他受爸爸这一辈的影响,逐渐喜欢上经久耐用的红木家具,后来就慢慢对酸枝、鸡翅、黄花梨等木材有所了解。

江门新会是红木家具“广作”的发源地之一,尽管市面上的红木家具也琳琅满目,但张先生还是喜欢定制。“定做家具,我可以从原材料的选材上开始把关,也可以找一个有经验的师傅,这样出来的货就真材实料了。”在张先生看来,现在的红木家具市场鱼龙混杂,存在不少以次充好的现象。“有些不良商家在看不见的横档处就用上杂木或者‘白皮’,欺骗不懂行的消费者。”

张先生定制的家具出自礼乐街道一位刘姓师傅之手。刘师傅介绍说,市场上确实有以次充好的情况,要买得放心,*好货比三家,多去几个师傅那里看看,对比一下材质,就知道哪个好。

设计:听取师傅意见

刘师傅说,定制家具*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随心所欲”的设计,根据自己房间进行选择。既可以弥补尺寸的不足,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来定。

黄先生是江海区某中学教师,在老城区买了一套101平米的电梯房。但是,黄先生觉得房间还是不够用,就将原本的小三房改成两厅四房,这样一来,每个房子都很小了,*小的房间仅有7平米。

黄先生表示,为了充分利用好空间,他别无选择,只得都用上定制家具。黄先生家里*小的房间连衣柜都没地方放。*后,他听了装修公司的设计师意见:定制一张双层床,床上睡人,床下做成柜子,用来放衣服或杂物,床尾做一个小楼梯。黄先生说,自己特意拍了不少图在**朋友圈上“晒”,点赞指数还挺高。

尽管定制家具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设计,但也有不如意之处,刘师傅向介绍了陈**的案例。刚结婚的90后陈**喜欢欧式家具,她到市里某***家具商场逛了一圈,觉得款式很不错,就是价格太贵了。于是,她想到一招:把喜欢的沙发款式偷**下来,然后交给木工师傅定做,这样就可以省下一大笔*了。

在谈价格、款式的时候,刘师傅对她的设计提出很多意见,觉得很多都不大现实,做出来的效果会打折扣。但陈**中意在商场中看到的沙发,觉得没必要改,坚持己见。

60天的交货期到了,陈**一看,大失所望。但因为定制家具不能退,“米已成炊”,她不得不接受这套自己不太满意的沙发。“我们都是有经验的师傅,有些时候也会提出些意见,但是就怕人不听。”

制作:中途多去看看

谢**购买新房后,决定定做一套家私。但是她用了两个月后却发现沙发貌似被虫腐蚀了,而且感觉已经腐蚀有一段时间了。再回去找定制者的时候,对方不认为是木材的原因,反而认为是谢**在使用过程中不注意导致的。

所以,这也给了定制家具的小伙伴们提了个醒,制作开始后,不要以为跟师傅谈好价格、设计方案就万事大吉了。下好料后一定要抽出时间去看下,花纹漂不漂亮,有没有虫眼、腐朽的地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