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交叉执法 9污染企业现形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环保执法人员破门进入南海松岗西鸦村某无牌工厂。张明术摄

童思娜曾凤昨日,市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组织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环保部门开展交叉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企业9家,均发现有环保违规行为,有的企业废水处理不正常,**私设暗管。

顺德查狮山:喷涂厂强酸排放

跟随顺德区环保执法人员,走访南海狮山镇松岗南国桃园南部的村级工业园。南国桃园周边污染已持续多年,居民投诉不断,成了“老大难”问题。

在松岗**西鸦村,一间塑料加工厂大门紧闭。执法人员敲门多时无人回应,消防人员只得撬开大门。厂房用废纸或废布分隔成很多小厂,环境脏乱如同窝棚,堆放有很多待加工的玻璃胶塑料瓶。执法人员介绍,这些塑料瓶在加工时,玻璃胶受热会挥发有害气体进入空气,旁边一两百米远就是小区民居,居民经常投诉。南海环保部门介绍,今年7月刚清理过这些塑料厂,当时里面共18家厂,全部被清理干净,没想到如今又死灰复燃,“很多设备都搬走了,但货物又堆回来了,现在被当成中转和分拣站。”

在新联表村,兴达喷涂厂没有生产。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近期执法频繁,很多污染企业都改为晚上开工,白天则大门紧闭。虽然没有生产,但喷涂厂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几个酸洗池里装满了黄绿色的水,未配套*理设施,水池下边设有渠道,废水通过下水道排出厂外。pH试纸一丢进下水道残留的水里,就立即变成红色,说明这些排放的废水呈强酸性。狮山镇环保执法人员介绍,该厂建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环评审批非常简单,“当时厂周边还是荒地,旁边的小区是2000年后起的。现在该厂设施陈旧,工艺落后,达不到环保标准,是历史欠账造成的。要想**解决这里的污染,只能进行三旧改造。”

问题企业被停水断电

狮山镇已对这两家厂实施停水断电措施,强制实施停产。另据市环保局通报,昨日检查发现,顺德伟纶经编制造有限公司废水处理不正常,排水口泡沫较多,且色度较深,且**私设暗管。南海科威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存在未经审批擅自扩建、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车间内滴漏的酸性废水排出厂外等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进一步查实,并对存在的问题依法立案查处。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分局局长沈成兴表示,交叉检查是环保执法的新方式,不同区的执法人员可互相交流,找出平时不易发现的问题,今后交叉执法将会常态化。

[风向标]

无人机出动航拍乱排放

今日市环保局将开展无人机试验执法检查行动。区域性航拍执法,可对工业园区域内的主要大气排放物进行精细拍摄,操作人员根据实时传输图像,判断该区域是否存在有烟尘超标排放、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情况;是否有工业废水乱排放以及固体废弃物乱堆放等破坏环境的行为。根据航拍执法发现的问题线索,现场执法组立即开展核实查处。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