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资本 江企谋布局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CFP图

国庆消费特刊

金融

在走过*高速的发展阶段后,实体经济与金融越发需要紧密地结合。而随着IPO重启、新三板扩容、地方股权交易中心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江门企业走出去,透过资本市场谋求企业更好的发展。今年以来,江门在资本市场甚是活跃,*新的消息是,嘉士利及来自蓬江的物联网企业东方智慧分别登陆港交所及上海股权托管中心。

金融之变

1

上市公司

嘉士利挂牌港交所

上周四,作为国内饼干行业**的江企嘉士利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江门第6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此次IPO嘉士利将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2亿港元,其中有四成将用于公司品牌**,拓展销售网络方面,一成用于开平、江苏宿迁等工厂的设备升级等。从去年5月正式筹备上市,到现今上市,嘉士用了不到一年半时间,速度可谓惊人。

企业发展壮大,资金必不可少,而上市之前嘉士利引入数位投资者,本次IPO所提款就有三成用于偿还上市前投资者Actis151持有的可换股债券本息。嘉士利上市的意义已非嘉士利本身,作为**企业的嘉士利,在早前就以己之力使得银行为上游面粉供应商提供优惠贷款,缓解资金之渴。作为制造大市,江门传统制造业近几年遇到挑战。嘉士利作为一家从**国有品牌转制的企业,其转型、上市,无疑于江门制造业是一支强心针。

今年以来,随着IPO重启,江门企业加速境内上市。年前,金莱特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7月台城制药亦上市,两家A股新面孔在股价表现也足够亮眼,上市后一直在高位。另一边厢,嘉士利挂牌港交所。越来越多的江门企业正加入上市的队列。目前,江门A股8家公司分别为市区的广东甘化、江粉磁材、科恒股份、量子高科、金莱特,新会的美达股份,开平的春晖股份,台山的台城制药。港交所上市的则有冠华**、映美控股、维达**、真明丽、世达科技、嘉士利。

2

地方股权交易中心

新兴企业走出去

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一个显著的表现就是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的兴起,江门企业亦纷纷加入到场外资本市场当中。去年底以来,天津股权交易中心、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纷纷迎来江企的挂牌。

上周,江门市东方智慧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成为江门*家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而这家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并非江门传统的制造项目,而是以设计、研发、生产物联网科技产品为主。

无*有偶,7月底在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江企广东雷迅新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底在深交所挂牌的广东侍卫长卫星应用安全股份公司在经营项目也都有新意,高科技含量十足。这些企业的挂牌并非偶然,在财务指标并不作严格要求的情况下,这类新兴行业的企业正契合区域股权交易中心对于成长企业的渴求。江企当中,侍卫长专注于基于北斗及GPS卫星定位技术平台进行的高科技安防产品研发、销售、服务;雷迅新绿致力于新型环保节能产品的研发、生产及运营等。

3

新三板

全面拓展**渠道

志于打造中国纳斯达克的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即“新三板”)也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从监管层角度,未来中国市场,将有上海、深圳、北京三足鼎立,北京的**“新三板”年初扩容后,江门终于有企业进入,先后有开平的广东松本绿色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的广东聚科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新三板的挂牌带给企业的好处多多。聚科照明副总经理、董秘王俊华表示,聚科挂牌后,尽管通过新三板柜台下协议转让股份交易并不多,但在**渠道上却比以前丰富得多。“现在股权质押、定向增发、地方企业债都可以做。”新三板做市商制度近期出台,也给未来新三板及其挂牌企业更多的想象空间。

另一个变化则是传统**渠道的提速。“通过挂牌新三板,有了这个认证,从商业银行贷款就容易得多。我们挂牌后银行也纷纷找上门来合作,效率也明显加快。”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