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过夜客“印象禅城”呼之欲出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岭南新天地已成为禅城历史街区活化的范本。正在筹划的大型表演或会设在这里。张明术摄

见习关婉灵昨日上午,禅城区文体旅游局举行在线访谈,与网民探讨佛山旅游产业如何“聚人气”。同日下午,禅城区举行宣传工作会议,部署文旅商融合发展,重塑**四大聚气质的工作进程。活化传统街区、**文化旅游,活跃商贸发展,下一阶段,禅城将策划“六个一”旅游**计划,擦亮禅城旅游名片,让游客“再忙也要去禅城”。禅城目前正在筹划打造一台融入佛山传统武术文化的大型演出,作为一个精品旅游项目**,“像杭州的印象西湖等演出,成为禅城留住客人的一张名片”。区文体旅游局常务副局长余斌表示。

梁园东华里莲升片区各有规划

岭南新天地,已成为禅城历史街区活化的范本,而一路之隔的东华里,却迟迟未见动静。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刘芳回应,东华里是禅城区现存的三个****文物保护单位之一,目前东华里古建筑群保护工程的设计方案基本上编制完毕,正在进行立项工作,其保护规划已报到了国家***进行审批。东华里古建筑群修缮完毕之后,将用作佛山工艺和民俗的展示,同时也会引入文化机构进驻。

而作为佛山旧改面积*大的莲升片区,同样备受关注。南堤湾所处的汾宁路和升平路两边,即2、3号地块已经按照条件出让给国瑞公司,其活化进程也持续推进。“活化之前,我们总共召开了60多场听取意见的会议,有5千多人参加,归集了200多条意见,为我们以后保护开发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参考”,刘芳介绍。2、3号地块再加上筷子路两边(品字街区)有547家具有历史价值的历史建筑,目前已经通过调研梳理,划为四类,根据不同情况进行保护和开发。而片区内的琼花会馆、水上关帝庙、忠义牌坊复建工程也将尽快启动,以期再现“四大聚”“四大名镇”风物。但具体复建计划未有时间表。

围绕“古”字推旅游产品

禅城正在策划“六个一”旅游**计划,包括:一个旅游宣传网站、一套旅游系列丛书、一部旅游宣传片、一句旅游宣传口号、一批旅游精品路线、一场旅游形象大使评选互动,并将以“休闲庭院、祈福圣地、陶醉街区、美食天堂、武术之乡、粤剧源地、南狮故里、岭南水都”为主题词,树立禅城旅游整体形象。

“禅城的自然风景区比较缺乏,我们在这方面肯定是没办法跟黄山那些景区比。我们利用佛山镇承载千年文化的这个底蕴,围绕‘古’字做文章”,余斌说。*先,就是要充分利用节庆的盛事和民俗文化活动,打造成为“主题文化游”的拳头产品。

同时,岭南天地、石湾陶醉文化街区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将加快旅游市场开发。其中,石湾陶醉文化街区集聚了南风古灶、北纬23度创作空间、石湾酒厂、美陶厂等一大批旅游景点,有望开发成与陶艺文化和产业文化为一体的游线路。

“留住过夜客”,是禅城旅游业发展的目标。余斌表示,旅客到哪里过夜,就是用脚给旅游景点投票,能否留住客人在禅城过夜,需要充分整合禅城的旅游资源,让客人晚上有好去处。他透露,目前,正在筹划打造一台融入佛山传统武术文化的大型演出,地点或会设在岭南天地,以此作为一个精品旅游项目**,“像杭州的印象西湖等演出,成为禅城留住客人的一张名片”。

延伸

今年秋色欢乐节四大名镇聚*

今年秋色欢乐节的特色是5个区联动,佛山5区的精品巡游队伍都将邀请来参加秋色巡游。另外,也邀请了“四大名镇”集聚在佛山,湖北汉口镇、江西景德镇、河南朱仙镇的代表团队,将为佛山带来当地特色巡游表演。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