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恒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

今年上半年,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3%,增速继续位列全市**。南方报业“1+X”联合采访团日前走进光明新区,专访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由他解读光明新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与亮点,并释放出制度建设、民生等领域的诸多好消息。

多部门出实招 各领域见实效

今年来,光明新区多个部门各出实招,在各自职能领域践行群众路线,推出便民利民措施,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如发展和财政局大幅下放项目审批权限,减少**投资项目过会数量70%以上。这些都是针对梳理出的具体问题,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制度设计获得的工作成效。

张恒春介绍,新区的班子整改方案**实施“党建夯实行动”、“作风提升行动”、“改革创新行动”、“民生改善行动”、“末梢*理行动”、“95项具体问题‘销号’行动”六方面的整改任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方案方面,在抓好上级的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新区实际开展“9+7”具体项目,即年初就已开展的安全生产、荣建农批市场整顿、“两*两盗”、市容环境、余泥渣土泥头车、道路交通、违法乱搭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九大专项整*,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干部激励、*安环境、涉毒问题、查处违建、住房就业上学“三难”问题等七个方面,全部由新区**亲自牵头破题。

“有效管用”是新区制度建设的核心。张恒春说,这些制度是依据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干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而**的,体现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历史遗留问题加快解决

光明新区成立时间较短,基础薄弱,在民生方面存在一些短板。张恒春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区把解决民生诉求放在教育活动*重要的位置,边学边查边改,开展民生改善行动。

今年1—6月,光明新区投入财政资金近15亿元用于教育、医疗、卫生、文体等民生领域,这一比例还将扩大。教育方面,李松蓢小学拆建、马田小学和长圳学校改扩建等一批项目,今年陆续开工,共增加中小学学位2610个,完成了5所普惠性幼儿园新创建工作。交通方面,新区正在大力推动地铁6号线、大外环高速尽快开工建设等。

历史遗留问题向来是棘手难题,其中原光明农场职工的土地诉求问题一度成为阻碍新区发展的*大不稳定因素。新区采取先易后难、逐个突破的方式,统筹推进,妥善处理了涉及近两万人的利益诉求。目前,*期20.1万平方米返还用地已顺利落地。在张恒春看来,通过此举,消解了不稳定因素,也切实将市委市**对新区群众的关心支持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采写:韩志强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