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费不再实行指导价 中介:其实早已是市场定价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新政聚焦:昨日,东莞市发改部门向全市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下发通知。房地产咨询收费以及房地产经纪收费将由市场调节,****进行指导定价。但市场对此通知并不感冒,多数中介表示,事实上早已**按照市场行情自行定价了。

张鹏房地产咨询收费以及房地产经纪收费将由市场调节,****进行指导定价。昨日,东莞市发改部门向全市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下发了这一通知。但市场对此通知并不感冒,多数中介表示,事实上早已**按照市场行情自行定价了。

服务项目代收代缴税费均须标明

东莞市发改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放开是响应**关于完善房地产中介服务价格合理、有序竞争的机制的号召。虽然**进行**指导定价,但价格管理部门并不会放松对这类价格的监管,相反会有更加严格和明确的要求。*先,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由委托和受托双方,根据公正、公平、合理的原则,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确定。

其次,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应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价目表,价目表应包括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及完成标准、收费标准、收费对象及支付方式等基本标价要素,同时,如果一项服务内容包括了多个项目和标准的,应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的名称和收费标准,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代收代付的税、费也应予以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项目及费用。

另外,价格主管部门将强化市场价格监测,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和反垄断执法,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价格秩序和收费行为;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组织应加强行业价格自律管理,规范行业服务标准,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竞争、垄断市场、操纵价格。

中介公司:早已实现市场调节

昨日,在东莞东城以及南城走访了近十家中介门铺。满堂红东泰花园店一位从业多年的李姓中介告诉,其之前还真不知道有**定价这回事,在日常的操作中,都是按照客户以及竞争对手来浮动中介费用的比率的,并没有明确说一定要在某个范围或者固定的价格。

金信联行南城西平店的中介陈**则表示,目前东莞城区还不断有新楼盘推出,加上近期国内“放假跌破论”甚嚣尘上,东莞的二手房市场并不是很景气,许多业主都在观望,而中介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中介费则是能少则少,只要客户有意向,我们会尽*大限度给予优惠的,只要能开张就不错了”陈**说,以前每个月可以做几单,现在一个月能**开张就是很好的情况了,而且各家中介加紧了对房源以及顾客的争夺,所以中介服务费用经过如此激烈的竞争,已经非常透明非常市场化了。在中原、先行等中介公司走访了解过程中,获取的信息大致相同,对于收到的“通知”,中介们普遍没有过多关注,他们表示“通知”在东莞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效果,不会造成中介费的波动。

之前还真不知道有**定价这回事,在日常的操作中,都是按照客户以及竞争对手来浮动中介费用的比率的,并没有明确说一定要在某个范围或者固定的价格。

———满堂红东泰花园店

(新政)在东莞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效果,不会造成中介费的波动。———多个中介表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