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捆绑上牌费 投诉它 公示它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黎明又到国庆购车**时间,想趁**周砍下优惠价的市民要小心,东莞市消委会表示,近日陆续接到消费者投诉,称东莞车行普遍存在搭售保险、上牌费情况,否则不能享受**优惠价,甚至不卖车。对此,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如果遇到此类强买强卖,应向市工商局投诉,并利用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企业信息社会公示制度,将企业的违法违章行政处罚情况纳入公示信息,加大震慑力。

买车遭高价搭售保险上牌费

市消委会举例,张**近日在东莞寮步某车行买车,车型都选好了,准备签购车签合同时,才发现合同清单中有“代办牌费1800元,保险4000元”捆绑二项服务收费,她表示不需要这两项服务,销售员称那就不能以谈好的车价售车。张**认为不合理,便去其他车行买车,但发现都有捆绑消费情况,无奈只能接受。

从东莞市车管所方面获悉,车管所鼓励车主自主按流程办理车辆入户上牌,而且为了方便车主上牌,推出**预约、无线覆盖等多种便民措施,同时车管所方面提醒,正常新车上牌费用仅需160元,“有的车行收上牌费动不动就一两千块,这些*都是车行收取的,和车管所正常业务收费无任何关系”。

签好合同保留证据再投诉

市消委会***邓国平表示,今年10月1日开始,东莞市将启动企业信息社会公示制度,企业所有违法违章行政处罚情况将纳入公示信息,消费者应该抓住这点“窍门”来合法**。

如果购车人遭遇类似强买强卖,一定要签署好相关优惠合同以保留证据,然后向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此前,市消委会在接到相关投诉后也多次介入类似消费纠纷,与车行约谈协调。据悉,自去年8月以来,东莞市工商局已对汽车销售企业的多起搭售、捆绑消费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支一招

如果购车人遭遇类似强买强卖,一定要签署好相关优惠合同以保留证据,然后向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

知多D

车管所方面提醒,正常新车上牌费用仅需160元,“有的车行收上牌费动不动就一两千块,这些*都是车行收取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