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亲人 救援继续

2014-10-03来源 : 互联网

由妻子、母亲、弟弟全程陪同的昏迷病人,也能搞错。醉酒后颅脑损伤昏迷不醒的郭山,被吴家人误认为自己的亲人吴斌,而紧急转诊广州,*疗,苏醒,康复……跨市转诊的过程中,吴斌的妻子、弟弟、母亲都没有发现伤者不是吴斌。“两人从照片上看,确实很像,相似度80%以上”,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光忠表示,乌龙归乌龙,好在*终是大团圆结局。

急送“亲人”广州就医

8月26日晚,吴辉去汕尾陆丰一医院就诊时,突然发现急诊室内躺着的一名昏迷不醒、肩部受伤的无名氏患者,极似自己的哥哥吴斌。

吴斌常年在外打工,一两个月才回一次老家与亲人团聚。此前不久,吴斌还给妻子、弟弟吴辉打电话说中秋回家。

拨打大哥手机,无法接通,这更笃定了吴辉的想法,同时给嫂子阿珍打了电话,让其来医院照料。来到医院的妻子阿珍、母亲,都没有发现伤者不是吴斌。

据当地医院的医生描述,“吴斌”是前几日被急救车送至医院的。由于酒醉摔倒,头部、肩膀着地,造成颅内出血和锁骨骨折,至今昏迷不醒。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建议家人赶紧把病人转至广州。

于是,吴家人多方联系,决定赶紧将“吴斌”送到广东省人民医院。

假吴斌入院,真吴斌来电

接诊医生陈光忠建议吴家人尽快办理入院手续,进行相关手术*疗。但就在阿珍入院缴费之前,手机**响起,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来电显示,竟然是自己的老公吴斌!阿珍接通电话,那头着急的声音传入耳中:“你们都去哪里了!家里怎么没有人?”阿珍非常明确,声音来源于老公吴斌。吴斌告诉她,前几天手机遗失,所以也就没和家人联系,但新买了手机,从打工地返回陆丰老家时,家中无人,很是意外。

为防弄错,吴斌的母亲、弟弟轮流接听电话,还询问生活细节。*终确认电话那头确是吴斌无疑。人原来好好的,没事!一家人喜出望外。那么,病榻上那位又是谁啊?

医生陈光忠也是**次碰到这种超小概率事件:“不是你先生?自己的先生都分不清吗?而且一大家子都分不清啊!能不能再奇葩一点?”

垫付5000元住院押金

陆丰当地的无名氏伤者,兜转来到广州后,又成了无名氏伤者。

但救人不能耽误,神经外科商量后,决定继续进行*疗,同时,派人通知了广州和陆丰的警方,积极寻找家属。

陈光忠专门找了吴辉沟通,双方一商量,善良的吴家人决定暂时“收留”照顾无名氏,直至找到他的家人。由于不知道姓名无法办理入院手续,医院决定仍用吴斌的姓名办理。

吴家人垫付了5000元的住院押金。“其实他们不交*,医院也会做手术,*疗。”

27日晚9点,吴辉照应的“哥哥”**了一些意识,能够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自己的家庭住址。

他叫郭山,是陆丰另一个镇的居民。陆丰警方终于找到了郭山的家人。而此时,郭家人也正满世界寻找嗜酒的郭山。了解事情原委后,郭家人感动不已,对积极救人的医务人员和仗义相助的吴家人,连连感谢。

随后的*疗过程中,郭山逐渐清醒。他表示要和吴家兄弟结为异姓兄弟。

两天前,原来的“吴斌”、现在的郭山已康复出院,回到陆丰休养。

采写:王道斌高佩琪张丹娜郝黎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