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鹤湖新居 让娃体验乡村生活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扛扁担。现在到龙岗区鹤湖新居玩,**是看看古民居而已。从国庆开始,这里已经增加了不少体验项目,新居出新招,增加客家山歌、舞龙、草编、糖画、面塑、剪纸等活动,让孩子体验父母当年的农村生活。

上午9点,在鹤湖新居看到,新居北廊处,一张摆满不同造型面塑公仔的八仙桌,围着十几位大小朋友,手里拿着面团向民间艺人学做面塑。

就在不远处,一位家长用扁担挑着两个竹箩筐,给她的孩子展示扁担的作用,一旁的孩子认真聆听,还开心接过母亲的扁担往自己身上扛。

家长曾女士称,自己是客家人,这个扁担以前是他们的劳动工具,现在的小孩都没有见过,家里的扁担等早就没有了,在鹤湖新居看到这个,也让孩子感受一下以前父母的生活。

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情鹤湖,非遗展演”活动时间为每天10:00-12:00,15:00-17:00,通过动态展演的形式,让游客朋友们在参观**鹤湖新居静态展览的同时,还可以亲身体验一下非物质文化,感受不一样的客家文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