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微波炉加热饭菜 需要多长时间 微波炉加热饭菜时间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如何使用微波炉加热饭菜?需要多长时间?加热饭菜也有一定的要求,随意加热不仅破坏食物味道,更主要的是破坏了食物的营养成分。下面小编告诉你微波炉加热饭菜的时间及方法。

如何使用微波炉加热饭菜需要多长时间微波炉加热饭菜时间

每一个家庭,每天吃饭不可能全部吃光,难免会有剩菜,剩菜再次加热食用,你了解饭菜加热方法吗?加热饭菜也有一定的要求,随意加热不仅破坏食物味道,更主要的是破坏了食物的营养成分。下面给大家谈几条科学的饭菜加热方法。


1.禽肉类,加热时加点醋、白酒或者啤酒,能保持食物的新鲜美味。同时保持本身的新鲜与美味。加热时间不要超过8分钟,否则失去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仍然能保持食物原本的色香味。剩饭*好*多**,否则含有亚硝酸盐对人体有致癌作用!



2.海鲜类,加热时要加点佐料,比如葱、酒、姜等,不仅可以提鲜,而且还有一定的消毒杀菌作用。加热时间不要超过6分钟。鱼类,加热5分钟即可,长时间加热,鱼类中所含的蛋白、鱼脂和维生素等营养就会失去营养价值。而且鱼类的新鲜味道也会破坏。

3.当然普通的饭菜,一般都要加热到100度以上,并且保持至少5分钟时间,这样才能杀死饭菜中的普通病菌,如果还需要储存,也能保持较长的时间,但*好不要讲剩饭剩菜多次加热,会失去很多营养成分。

其实,饭菜加热方法再科学,都不如**次加工的饭菜好,原因是经过加热的饭菜从味道到营养多会差很多,剩饭加热时间不易太久,平时尽量少吃剩菜剩饭!毕竟含有亚硝酸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