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砭教育,画的比说的好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笨学生》《心声》《问师》《“恐怖”地带》

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的博弈,持续多年,直到今天还在“酣战”。教育问题的另一面,还包括关于教育歧途和偏见,这些根深蒂固观念层面的事物,成为教育发展和新个体成长的桎梏。战场在校园围墙之内,也在家庭和社会之间。

本期“各显神通”,我们一起走近光明新区的一位漫画作者,分享他对于教育现状的观察与思考,他用漫画的形式,生动地表达与鞭挞,让人们有所沉思与警醒。

作者小传

冯英杰,现任光明新区教科研中心美术教研员,广东省漫画学会会员。在《美术报》、《讽刺与幽默》、《中国漫画》、《中国教育报》、《深圳特区报》等各级报刊发表逾百篇教学论文、散文和杂记,发表国画、漫画、插画上千幅。辅导的学生作品也多次荣获全国各类大奖。

采写:光明通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