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抢救不力 堵住急救室大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清晨6点多,52岁的斗门男子黄某被家人发现“叫不醒”,于是拨打了120,医生到场后表示黄某已无生命体征,但仍尽力*救并送去医院,医院接收后表示无力回天,但难以接受现实的家属认为医院应承担责任,并索赔至少8万元。昨日,斗门区政法委召集多个部门研究此事,政法委负责人表示,绝不能助长这种无理取闹的“医闹”之风。

家属:清晨“叫不醒”家人

事情发生在本月7日,当天早上6点41分,珠海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接到电话,对方说家中一名黄姓患者“叫不醒”,要求马上派救护车过去。井岸镇卫生院的救护车在6点55分到达井岸镇宏达花园的现场。

“在他家里就已经发现(患者)没有呼吸心跳了,我们跟家属说了这个情况,并在**时间*救。”昨日,井岸镇卫生院医生黄悦强对说,虽然已经发现患者没有了生命体征,但作为医生还是要尽可能去*救,*救内容包括打强心针、胸部按压等。黄悦强还称,家属当时对他说,黄某早在三天前曾因胸口痛去医院检查过,但没有做心电图,家属认为是胃热买了点胃药就回去了。

医生:医院内又*救会诊

“送到我们这儿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但我们急诊科的医生还是立刻采取了*救措施。”遵医五院医务科的龚科长拿出一份《珠海市院前急救院内交接记录单》,上面显示,黄某当时的呼吸、心跳、血压等均为0,双侧瞳孔也已放大,对光反应为“无”。

龚科长说,大约8点左右,急诊科的周医生走出急救室,对家属说患者已死亡。监控显示,两名家属听闻此言瘫倒在地上。

不过,死者家属难以接受这个现实,要求中大五院的**进行会诊。中午12点多,中大五院的**赶到,在查看后也证实患者已死亡。

医院:有医生被困10多小时

“大概有4**生、护士被死者家属限制了人身自由,这对我们的医护人员心理造成很大影响。”龚科长说。急诊科的黄护士对说,当天值班的周医生是深夜1点上班,本该在7日早上8点下班,但由于死者家属来了约30人,不让医生走,结果周医生一直被困到晚上近10点才得以脱身。龚科长介绍说,患者家属将急诊科**的急救室大门堵住,不让人进出,结果等着急救的患者挤满了走廊,前后堵了差不多五六个小时。下午部分家属代表和**有关人员到一间医生办公室里协调,结果医护人员也被困在里面不让出去。

目前,由于家属一直不肯接受尸检,黄某的死因仍不能确定,死亡的具体时间也难以判断。

昨日,致电黄某家属,其儿子表示,遵医五院对黄某的死亡负绝大部分的责任,但目前家属方面不想多说,届时会有律师与医院交涉。

调查

斗门政法委:将听取各方声音

昨天上午,斗门区政法委、区综***维稳中心、区卫计局、遵医五院、井岸卫生院的负责人坐在一起,对此事进行全面了解,并邀请了多家媒体的到场。

“对于这个事我们要实事求是地全面公开,主动作为,不能助长‘医闹’之风。”斗门区政法委负责人说,欢迎媒体对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调查,听取包括死者家属在内的各方声音,让社会各界来客观公正地评判此事。遵医五院作为目前西区*大的综合性医院,也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不能让在里面工作的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受到伤害。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