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再新增登革热22例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继本月7日珠海新增12例登革热患者后,昨日获悉,本月8日又新增登革热病例22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9例,输入性病例3例。据统计,自9月15日河畔豪庭发现病例后,珠海新增病例数不断增加,特别是从国庆假期至昨日,几乎每天都有数个或数十个新增病例出现。

累计病例数已突破二百

据市卫计局通报称,本月8日,珠海再新增登革热病例22例,其中19例本地感染病例中主要来自香洲片区范围,达到16例,横琴则发现3例。而3例输入性病例也都同样来自香洲片区。

获悉,截至本月9日零时,珠海已经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220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81例,输入性病例39例。在本地感染病例中,153例来自香洲范围,15例来自横琴,8例来自斗门区,3例来自金湾区,2例来自高新区。

输入性病例同样也多来自香洲范围。39例输入性病例中,28例来自香洲范围,6例来自斗门区,高新区及横琴均为2例。

暂未发现重症患者

了解到,截至昨日,珠海全市登革热现住院患者达到46名,其中市人民医院14名、中大五院7名、市第二人民医院14名、遵医五院8名、香洲区人民医院1名、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2名。

市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全市累计住院人员已经达到170名,但同时也有124名患者经隔离*疗后出院,暂未发现重症病例。

此外,珠海检验检疫局昨日公布,本月3日再次从拱北口岸入境人员中检出一例登革热病例,这是拱北口岸10天内连续检出的第二例登革热病例。

疫情是否已控制还需研判

统计发现,10月6日,珠海再次通报新增登革热7例,而累计报告数也达到了183例。此后,连续三天时间内,珠海均通报出现新增病例,比如10月6日新增3例,10月7日新增12例。

此前,珠海为防控登革热每两天消杀一次,为何还不断出现新增病例呢?对此,市卫计局相关人士表示,登革热疫情与其它疫情一样,既不会突然高发,也不会突然消失。同时,虽然相关部门已经不断加大防控力度,但登革热的传播途径以及潜伏期也使得防控存在一定局限性。“即便你对一个疫情点进行多次消杀,但难保消杀的空当,蚊子叮咬潜伏期中的患者感染后再去叮咬其他健康人。另外,即使你将所有带有病毒的蚊子杀死,其带有病毒的幼蚊孵化出来后再次感染人。”该人士称。

新增病例不断出现,是否代表原先已经控制的疫情“卷土重来”?对此,该人士表示,在国庆节前,防控**组曾研判珠海疫情得到控制,而下一次研判近期将举行,“珠海疫情到底情况如何,还需整个**组进行研判后才能确定。”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