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不处理 3次扣证10次扣车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邓闽榕三次以上违章未及时处理,将暂扣行驶证、驾驶证。若有十次以上违章未处理,交警部门将直接扣车扣证。昨日从惠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9月28日起至12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整*行动。

集中整*多次违章未处理车辆

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远中介绍,通过对交通违法未处理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在惠州市辖区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的机动车数量多、时间长,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敦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9月28日起至12月30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整*行动。“这项工作我们一直在做,但是快到年底,我们决定用专项行动来进行一次集中整*。”

惠州交警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表示,9月中下旬,交警部门集中排查惠州市辖区1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信息。从10月1日至10月14日,将会展开宣传敦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查询、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从10月15日至12月30日,开展路面查缉布控,依法查扣10次以上(含)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

执法前先通知车主进行处理

针对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陈远中表示,希望广大驾驶员注意查询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及时到各交警大队窗口处理交通违法行为,也可直接在“惠州网上车管所”(网址:http://www.gdhzcgs.com/)查询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

对于目前全市辖区10次(含)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尚未接受处理的机动车,在开展严格执法之前,交警部门也将通过各种方式提醒车主,让车主及时处理违章。“通过邮寄信函方式,点对点地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法人及时接受交通违法处理。”陈远中介绍说。

交警部门特别表示,对摸排出来的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营运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车属单位,通过“面对面”约谈法人代表,督促单位法人代表接受处理,尽快清缴交通违法罚款,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个案

有机动车*高违章达120多次

“从我们排查的情况看,截至九月底有尚未处理的交通违章1万多宗。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由电子监控抓拍设备记录到的,包括了超速、闯红灯、不按道路指示行驶等各种违章。从数据上看,违章5次以上和10次以上的都有,其中一辆车*高违章次数达到了120多次。”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数据上看达到5次甚至10次以上违章未处理的车辆,很多都不是在一个年审时间段内造成,而是累积了好几年,所以这其中就有很多车辆是已经长期没有年审、安全性能**没有**的车辆。

查询发现,按照《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对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依法扣留车辆、驾驶证、行驶证。”

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陈远中表示,“各交警大队在日常路查路检工作中,对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要依法扣留驾驶证、行驶证直至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10次以上还要扣留车辆。”

而针对一些顽固分子,比如对拒不缴交交通违法行为罚款的车主,交警部门表示将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申请**强制执行,锁定和冻结与车主对应的银行***或银行账号,限令车主在一定期限内主动缴款,否则由**通过银行按法定程序强制执行扣缴罚款。

步骤

10月1日-14日宣传督促

交警部门将会展开宣传敦促机动车所有人及时查询、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10月15日开始设卡检查

交警部门将在各重要路段、路口设卡检查。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依法扣留驾驶证、行驶证。对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依法扣留车辆、驾驶证、行驶证。

10月15日以后打击查处

对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辆、交通违法次数较多属于“强制注销”或“注销”的车辆,列入黑名单,由侦查部门专门组织打击查处。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