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板房为啥常“没门”?不碍事还更亮堂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厨房和洗手间是常见的“没门”空间。

[本期科目]

装修学

[章节]

样板房的学问

十一假期里,想买房的读者们都看了不少样板房吧?但大家在看楼的过程中有没有注意到,有些楼盘的样板房是没有装室内房门的呢?所有房间都四敞大开,出入便捷,只有等到看完房再次回忆体味时,才会发现“少了点什么”。这时,*好还是想象一下装上房门后的生活情形,毕竟还是有些不同的。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样板房不装室内房门,除了省*、不碍事、少了个需要常修缮的部件,更重要的是让房间更为亮堂通透。

大小户型样板房都可能没门

在这些没有室内门的样板房里,你是看不到一扇扇碍眼的房门,只有一个个包装得漂漂亮亮的门框,在各个房间进出查看很方便。开发商装修“没门”的样板房进出方便只是附加功能,*主要的目的是节省空间。当然,这时你就不要想着能拉上房门看看隔音、光照什么的了。

省一个门,至少是省掉了半径为80厘米的120度扇面空间,这个空间对于房间里来说,已经算是****了。当然,一般来说,没有室内房门的样板房里,还是小户型偏多一些,这些户型的书房、客房通常面宽较小,多是只有2.6米甚至只有2.3米宽,开一道80厘米宽的门洞,一面墙已经占去近1/3,门推进去贴到另一面墙上,又要占掉侧墙的1/3,房间里的空间肯定捉襟见肘,而如果没有这门扇,只留一道门洞,房间里就显得宽敞许多。另外,在一些过道位置,房门厚度+门吸长度少说也有六七厘米,也会占据宝贵的过道宽度。

即使是一些百平方米以上的样板房,也有不装室内房门的,拿掉的常常是入户花园改造成的小书房、厨房、洗手间等空间的房门,一方面还是因为这些空间较为狭窄,有房门开开关关很碍事。尤其像十一期间看房客汹涌,还有不少带小孩的,没有房门,少了不少磕碰、夹手夹脚的风险。

看“没门”房时要自己算好尺寸

不设计室内门的样板房,往往会装修一个漂亮的门框。但如果真按照“没门”的样板房去想象未来生活,恐怕将来要有头痛的地方。

购房者徐女士就曾购买东区某楼盘140多平方米的户型,本来计划将入户花园改装成老人房,但准备装修量尺寸时才发现,看房时想好的**套房的柜子搬不进去———因为会挡住开门的方向。在“没门”样板房带来的问题中,门和柜子的冲突可以说是*常见的,此外还比如原来挂在洗手台对面、显得很方便的毛巾架,装上门之后就被挡在门后了;比如你可能发现,除非装推拉门,否则电冰箱的门会经常和厨房门打架。

还需要注意的是,出于隐私或礼貌,有些人喜欢让家里的一些房门比如主人房门、客卫房门等保持关闭状态,看样板房时如果看到这些房间是个大门洞,也要考虑到将来装上房门后,对其他空间的采光、通风是否会有影响。

[反光镜]推拉门能节省空间

当然我们能看到,更多样板房还是会安装室内房门的,毕竟安装室内房门有不少好处。*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房屋“完整”,给看房者真实住家的感觉。**住宅的样板房装修中,房门也是整体形象的一部分,大面积的豪宅配上一扇扇厚重的实木房门,豪宅的气氛自然就出来了。精装修交楼的住宅就更不用说了,必须门窗齐全。

推拉门和玻璃门则是开发商常用的折中手段,有的样板房会在厨房、洗手间等空间紧张的地方装一扇推拉门,平行移动的推拉门比纵深推进的房门总能节省很多空间,有的开发商为了兼顾采光和样板房的完整性,会在洗手间使用玻璃门,但玻璃门一般在家庭装修上是不会采用的,这也是看房客需要注意的一点。采写、摄影:韩晶元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