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老师创作近百首歌曲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迎新晚会上,职校老师邓元华演唱了自己创作的两*歌曲,其中《一湖的爱》就是写的他们学校的一湖。邓元华现在在中山职院学生处任职,之前是教《***主义哲学》的老师。邓元华称歌曲创作一直是他的梦想,从18岁开始他就自己写歌,到现在35岁已经写了近100*歌曲。

创作灵感来自自己的经历

邓元华15岁开始跟哥哥学习吉他,跟着哥哥入门以后,都是靠自学。18岁,邓元华开始自己写歌。喜欢写歌的邓元华本来想报音乐学院,但家人极力反对,后来上了师范。毕业后,邓元华来到中山,开始在异乡工作学习。来中山后不久,邓元华写了《他方的理想》这*歌。也许那时感触比较多,他创作了很多*歌曲。

工作几年后,邓元华又考取了湖南师大的研究生。本来他是想考到北京去,在他看来,北京能给原创音乐更多的机会,有更大的平台。研究生没能考到北京,他暗下决心,争取到北京读博。可刚上研究生没多久,邓元华的妈妈患了尿毒症。那段时间,他陪着妈妈四处求医,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让他也无心上学。在那段痛苦的日子里,邓元华创作了《妈妈的怀抱》这*歌。

一直努力将歌曲搬上舞台

9月25日,作为马哲老师的邓元华让学生和老师都非常惊艳,不少女学生甚至在台下高喊“邓老师,我爱你!”即使邓元华既不高大也不帅气。其他同事也对他刮目相看,有同事提议集体赞助邓元华出张专辑。

在9月25日之前,邓元华一直在努力让他的歌曲走上舞台。*开始,邓元华是自己弹吉他给自己伴奏。这样的形式他总觉得太单薄。他开始在中山努力寻找能和他做搭档,组建乐队的人。从2010年开始,邓元华就和不同的人组建乐队,演绎他自己的歌曲。但直到去年,他才找到自己认为满意的人组建了乐队。

和乐队排练,筹备相关工作都是邓元华在业余时间做的,作为一个2岁多孩子的父亲,多少忽略了家庭。为此,邓元华的爱人曾经也颇有意见。后来,邓元华很郑重地跟爱人说,做原创音乐是他这一生*大的兴趣爱好,爱人就**有怨言了。

目前,邓元华计划在元旦前夕,成立中山市高校原创音乐联盟,也争取在元旦前能办一场原创音乐晚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