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打工仔疑工时“缩水”讨说法被车撞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谢丹在医院病房内*疗。  19岁的重庆小伙谢丹因工资结算问题与劳务派遣公司起纠纷。10月7日下午,他与工友在东莞虎门居岐社区一家电子厂门口拦住劳务公司负责人的车时,自称被撞倒受伤,随后住进医院。劳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否认开车撞伤谢丹。事后,警方将涉事双方带回警务区进行处理。经过协商,劳务公司昨日下午支付了谢丹的医疗费并结算了工资。

  工作一周 结算工资起分歧

  谢丹来自单亲家庭,目前与父亲在虎门靠打散工为生。9月20日,他在虎门树田路口遇到一家劳务派遣公司招临时工,“我去应聘后很顺利,第二天就被劳务公司派去居岐社区一家大型的电子厂上班。”谢丹说,按照与劳务公司签订的协议,做满1个月将按10元/小时结算工资,未满1个月将按9元/小时结算工资。做了一个星期后,刚好就是上一批派遣工人做满1个月的结算工资日,“后来听说工资结算有问题,我们担心今后也会出现,于是提出了辞职。”

  包括谢丹在内,第二批共有20多名临时工进厂。谢丹表示,工厂结算他共做了90个小时,但劳务公司算出他只有86个小时。工友邹维琴也证实,大部分人看到劳务公司结算的工时后,都觉得算少了,于是打算集体找劳务公司一名姓李的领班“讨”说法。由于适逢国庆放假,该事缓了几天。

  是否撞人 双方各执一词

  10月7日下午,李姓领班跟劳务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来到电子厂内。她表示,自己当时将公司的结算结果通知了工人,并要求他们前往公司领取工资。遭到工人**后,她走出厂外欲开车离开时,遭到工人们阻拦。

  谢丹说,20多名工人当时一起围在车头,打算拦着领班的小车不让离开,“车当时已经打*启动了,我们拦着时,领班仍开车往前顶,我站在车头位置,突然感觉右腿疼痛,一下子就倒在地上。”现场有人报了警,谢丹随后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民警到场后将涉事几方带回警务区进行调查处理。

  昨日上午,在医院见到谢丹时,他仍躺在医院的病房上,医院的诊断说明上写着“右膝软组织挫伤”。谢丹认为,当时自己是被领班的车撞到后,才会受伤倒地。李姓领班否认开车撞人,并认为谢丹是耍赖倒地,“当时20多人围着我的车,现场那么混乱,我不可能开车去撞他。”

  警方表示,涉事双方对“撞人”情节各执一词,经过笔录以及现场调查,又无直接证据证明是否撞到,目前只能让双方进行协商处理。昨日下午,谢丹的父亲告诉,经过再次协商,劳务派遣公司已答应支付谢丹2000元医疗费并结算工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