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中江消防演练 无人侦察机露脸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消防演练现场。台山广海湾码头,晴空万里。忽然警笛声四起,数辆消防车进入眼帘。渔港船舶起*了!一艘货轮与一艘渔船在靠岸停泊的时候发生碰撞并导致货船起*燃烧,渔船在碰撞后动力系统发生故障,无法靠岸,船上有多名被困人员。

这是江门台山广海湾码头消防演练时**的现场情况。

近日,在江门台山市广海湾码头拉开了珠中江战区跨区域“双盲”联合演练的帷幕。演练共调集总队特勤大队、江门支队、中山支队、珠海支队26辆消防车、6艘救援船、172名官兵及台山市海事、公安、医疗、安监、气象、环保等多个联动单位。

一台小型“飞机”成为亮点

在演练场的另一角,渔船船头冒出了橙色的“浓烟”!救援船上一条纤细的绳索,把支援队员从“着*点”旁边的救援船只运送到起*处,对“*灾”进行强力扑救,*终迅速控制了“*情”。在此次演练中,一台小型“飞机”成为亮点,吸引了现场所有人员的注意,引来了数台摄像摄影机的围观。

据介绍,这个“飞机”就是消防无人侦察救援飞行器,飞行器上装有一个无线摄像机,飞行器通过遥控飞到*灾近处,无线摄像机获取画面,画面既可以传送到操作员手上的遥控显示器,也可以传送到现场的指挥部。如此一来,指挥部就能安全迅速地获知*灾现场情况,便于确定**单位,指挥调度,制定方案,更***地扑救*灾。

“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

经过紧张战斗,官兵队伍合理利用灭*救援战术战法,通力协作,全力处置,各项作战指令落实到位,在11点30分,“大*”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