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造小口径生物人工血管进入临床试验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王道斌高琪佩大部分终末期肾病患者进行血液透析后,患者的血管早晚都会进入到闭塞或自体血管缺陷的状况,导致透析造瘘难以开展。但如果早在透析前,就用生物人工血管,在患者体内另辟一条通路,专门用于透析,患者自体血管受损、闭塞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昨日获悉,由广州宏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第三军医大学联合研制的生物人工血管,目前已经进入实质性的临床试验阶段。据悉,该产品是目前世界上*个进入临床试验的小口径(直径6mm以下)生物人工血管。其在肾透析、血管急性损伤、心脏搭桥及血管替代*疗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

目前国内临床应用的人工血管基本依赖进口,多由尼龙、涤纶和高分子材料如膨体聚四氟乙烯纤维材料织成。这些材料因其生物相容性较差,在制成小口径人工血管(直径6mm以下)移植人体后容易形成血栓,导致世界上小口径人工血管尚无成熟的商业化产品。在2006年获得国家863课题资助下,两家科研单位经过长期研究,*终通过对猪血管严谨、科学处理后,成功制备了直径3-5mm的生物人工血管。

目前,该生物人工血管已经进入临床验证阶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