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个邮局可领车辆年检标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见习李双张钊交宣即日起,符合六年免检条件的机动车,除了在全市26个广州交警核发窗口办理机动车检验标志业务,还可在全市12个区的98个邮局申请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昨日上午,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站挂牌暨邮政开办免检机动车检验标识申领便民服务,于广州天河东邮局正式启动。

自今年9月1日实施车检新政以来,车辆“免检”引起市民热议。以前每逢年检车主都要开车前往各拥挤的交警部门窗口办理,费时费力。现在开通了这项“邮局领标”的服务,可谓是“下个楼就能搞掂的、街坊的车管业务”。

“这项服务真是好方便。不用预约,带齐证件来邮局办理,填个表,花20元邮寄费,7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送上门的检验标志”,昨日上午,一位正在排队等候办理的女士说,“我的车是2012年买的,刚刚好赶上,距年检时间提早一个月来,不用担心过期。”

在这98个网点不只可以办理车辆年检、交通违法扣分等业务,中国邮政还开通网上车管所,持个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窗口注册一次即可在线上享受各项车辆服务。

邮政受理机动车检验标志业务

办理条件:

1.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后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

2.已购买交强险且在有效期内的(温馨提示:机动车交强险有效期不足7天的,暂不予受理);

3.涉及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已处理完毕,车辆未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以交警系统查询结果为准)

办理所需资料:

1.《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原件;

2.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原件;

3.《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4.申请人身份证明原件(单位车还需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委托书)

(温馨提示:提交的证件及相关资料应当真实、准确,申请人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全部责任。)

办理流程:

邮政营业窗口申请-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身份认证-业务办理-证件标志邮寄上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