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乱丢装修垃圾最高或罚500元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梅雪卿居民住宅的装饰装修垃圾今后也要和生活垃圾一样定时**、袋装投放。日前,广州市城管委就《广州市居民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居民若不按规定定时**袋装投放装修垃圾,*高可处500元罚款。征求意见稿和意见反馈方式已在广州市城管委官网公布,意见反馈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17日。

征求意见稿*先明确,投资额少于30万元或者建筑面积少于300平方米的居民住宅装修工程产生的装饰装修废弃物的排放、收集、运输、处置适用该办法。低于30万元、300平方米的非居民住宅房屋也可参照执行。

如果居民不愿前往堆放点,可委托有资质的运输企业将装修垃圾运送至合法的消纳场所。不过,相关运输企业不得随意倾倒或运送至非法场所;居民在委托承运企业时,也需核实该企业是否有《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证》。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相关罚则。居民混合投放或未按规定袋装收集、定时**投放的,先责令限期改正,否则将处以200-500元的罚款。对于承运装修垃圾的运输企业,若发生车辆不整洁、不密闭装载的情况,*先责令改正,否则将每车次处以200-500元的罚款。沿途泄漏、遗撒,车轮、车厢外侧带泥行驶的,则按每车次5000元罚款。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