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法院六项举措审好“涉老”案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阮锦平近年来蓬江**审理的涉老年人案件逐年上升,除了赡养纠纷、离婚纠纷、相邻纠纷等传统“涉老”民事案件外,被害人为老年人的刑事案件也逐渐增多。为了加大对老年**益的保护,蓬江**针对“涉老”案件的特性,通过成立家事合议庭、提供上民服务等6项举措做好“涉老”案件的审理工作。

在家事合议庭制度方面,蓬江**在棠下法庭设立了“家事审判合议庭”,专职审理包括“涉老”案件在内的家事纠纷,在其他法庭,也分别指定一名法官专门审理家事案件。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难题,蓬江**还为老人提供上门立案、上门开庭的便民服务,今年已有7名老人申请并获批。

此外,蓬江**还开通了老年人法律咨询**电话、“涉老”民事案件“绿色通道”,实行预约立案、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并对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予以司法救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